close

 

昨天是329青年節,馬總統到清華大學與王力宏先生對談「夢想造就軟實力」。

鼓勵青年朋友們勇於逐夢,努力實踐,讓夢想成真。

台灣的年輕人懷抱理想、熱情,發揮創意就是我們的軟實力。

 

對談/馬總統:勇敢追夢 王力宏:蓄勢待發

更新日期:2011/03/30 09:55 記者李青霖、徐養齡/新竹市報導

總統馬英九與偶像歌手王力宏昨天在清大對談,主持人前清大校長劉炯朗戲稱兩人是「青春偶像」與「師奶殺手」,在他幽默穿針引線下,笑聲不斷。

 

王力宏開玩笑說,如果當總統,晚上叫一部車,讓忠孝東路一路綠燈,「踩油門一定很爽」,總統也大笑。

 

面對全球化,馬總統建議年輕人加強外語,校園國際化,多出國留學。王力宏建議學子勇於離開「舒適的環境」,他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衛星導航器,用熱情去帶領,他的哲學是「Ready, Fire(蓄勢待發)」

 

這場對談是「清華百歲慶」,主題「夢想造就軟實力」,入場券以「秒殺」速度被索一空。

 

人社院學生沈芯菱要總統和王力宏兩人角色互換,劉炯朗請總統唱杜鵑花,馬說:「饒了我吧!」王力宏為總統解圍:「我們有首比較新的歌。」便哼唱「I understand...my love for you, and I be什麼?」示意馬英九接唱,馬接唱「too」,王說,對嘛。

 

雖然過關,劉炯朗改要王力宏唱杜鵑花,換王面有難色。劉校長哼起第一句「淡淡的三月天」,馬隨即說,「我看你唱好了」,全場大笑。

 

馬總統接續王力宏的話題說,創新改革可以創造軟實力,「台灣軟實力在全世界絕對有條件做到受人尊敬」;王力宏也說,台灣出版、音樂、電影是華語世界中心,華語市唱十年內可能全球最大,「沒有理由不做最好的努力」。

 

馬總統說,與大陸簽訂ECFA就是讓台灣的出版品、音樂等可以流通,讓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跨越海峽,這樣才足夠支撐全球競爭。兩人異口同聲說:「這也是我的夢想。」

 

「不管什麼夢想都好,希望包涵兩個重點」,馬總統說,一是把自己造成一塊材料,一是關懷別人,幫助別人成功,像林覺民所說「祝天下人愛其所愛」,能這樣,不管怎樣的夢想,都是好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