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你迷途知返,不要顛倒行事。

 

最近開始和親朋好友碰面了。只是,昨天晚上在咖啡店與兩位好友的聚會,讓我對一位認識許久的好友說了重話。

 

這八個月,世事無常,人心也無常。

 

我爸媽聽到我說:「B先生有『放浪形骸』的生活。」,便說:「很多女朋友?」

 

「哪這麼簡單?比你們心目中想像的更複雜。」我說。

「我警告他如果有發生下一次的狀況,我不會再理B先生。」我又接著說。

 

確實,B先生還未「醒」過來,這男女情情愛愛糾纏不清的事,

就我了解,累積下來,已經不是第兩次了。

 

昨晚你在街上很靈活地搭訕女生,要到電話、mail也要到姓名。

我親眼看到了,也覺得你這幾年來搭訕技術越來越厲害,幾乎一出手便會成功。

你也在咖啡廳秀了幾手魔術。我想,女生沒有不喜歡這樣驚奇的事。

 

你長相帥氣、身材、條件各方面也不錯,女性一看不心儀的很少。

很遺憾地,我看不到屬於你B先生真正優秀、帥氣的地方。

 

後來,聽到你開心地說著他人情史也述說自己的愛情放浪史。

 

我不禁開始皺起眉來。

 

你真的一定要給自己找理由說:「這都是你情我願,我既沒犯法、也沒偷也沒搶。」這話乍然說的有理,但其實是給自己合理化,給自己臺階下。

這跟「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有何差別?

 

縱然你是玩玩的,分手了,難道你不心疼?

你說,心靈和身體是分開愛的?我不相信這種歪理。

這跟時下劈腿者說詞不是如出一轍嗎?

 

對方呢?你能預測對方的心理嗎?

 

我一直在說,社會上的情殺、情傷事件沒有褪色,是為什麼?

 

你說,再過一陣子玩夠了自然就會想定下來。

你笑著說同學、朋友都打賭你不可能改過,難道你還不警覺嗎?

 

為什麼你想改?這不自打嘴巴嗎?口說沒犯罪,為什麼要改過?

我想請您摸著良心,問問自己是不是覺得不對,於情、與理,或者道德、仁義?

 

說的不客氣一點,你還在貪慾與女色中打轉。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我提醒你因果、邪淫的果報,你也了解說:「淫人妻女,報在己身的妻兒」。

 

這你都很清楚,怎麼明知故犯呢?況且,很有可能染病上身,

這性病可是你我都看不見的,你以為對方沒問題,但是你敢百分百保證嗎?

我聽到你敘述的女方,是位有複雜男女關係的夜店玩咖。

 

這你怎麼一點警覺也沒有?一旦染了病可就沒完沒了。

 

你到底曉不曉得這嚴重性呢?明知故犯可是罪加三級。

 

也請你多為你現在的「女友」想想吧!

 

我們把時光拉開來看,人生苦短,頂多數十寒暑,時光短暫。

我們應該活得更精彩,更燦爛才是,把有限的精力應該拿來做其他有益的事才對。

 

但是你卻笑說與其活得這樣,倒不如痛快享受人生才是。

 

OK,難道你還不明白你的高中同學之所以與你斷絕關係的緣故嗎?

你很在意他為什麼會與你斷絕往來,為何你還不知道你做錯事?

 

我一直很想讓你體會心境單純、清靜舒服的生活,

那種無煩惱、無憂慮的生活,那是世上很多人都渴望的生活。

 

我知道你很想轟轟烈烈的愛好幾場,享受左擁右抱的滋味。

但是,請你follow道德倫理。

 

請你不要作賤自己。

 

再者,一個人是不是處男或是處女也不是很重要。

不是處男、處女對人格或聲譽一點也無損。

 

我可以了解同儕間會彼此比較一個人是不是處男或處女,

但這對一個人的情操、人格、能力、地位或是財富一點也沒關係。

是不是處男真的很重要嗎?

 

人生的目的,交友的目的應該不是以這為條件吧!

 

話說回來,你不也聽到另一位好友不斷拉你回到正軌的話嗎?

我的話你聽不進去,請你也多多想想你好友的話。

他四年多前也有切身之痛,他的事你也在場,他的痛苦你也不是不知道。

他目前一直很用心良苦的cover你和提醒你,你還不明白嗎?

 

另外,「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用來解釋情慾或淫慾是曲解經意的。

縱使你覺得是空的,因緣果報可一點也不空。

 

這男女情愛遊戲,一般人很執著,其實這裡頭就是患得患失。

看穿了,這其中包含自私的成分可是很大的,愛之,就欲其生;惡之,就欲其死。

唱得再高調、再高尚、再怎麼有理,如果你不依循正軌交往,果報是很嚴重的。

 

所以,B先生,我醜話、重話說在前頭,如果再有下一次,就不用來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