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65.JPG 

 

四月28日,當我中途下課經過ELI的咖啡廳時,突然蒙古韃靼美女Seike和韓國美女Hansol叫住我,問我這週末有沒有空去Utah南方的National Park觀看自然奇景。

 

他們說兩天一夜的Utah國家公園旅遊,六人還缺一位可以參加。

 

我當下就答覆說OK呀,頓時,她們眼睛睜好大,直嚷嚷說:「Really? Really?」,我猜是太多人拒絕她們才這樣驚訝。旁邊韓國帥哥Jinho和他太太也在旁笑著點頭表示同意,原來他們也要參加。

 

後來行程前的會議,才知道Rick老師主要是看在Go(日本人)的份上,才有這次週末旅遊。由於Go五月十二日就要回日本工作,所以Rick老師才規劃了這次的私人行程。要不然,哪個老師願意去花時間去訂Motel和借六人的Van

 

事後回想起來,這趟旅遊之前確實有幾番波折。從原本有一位臺灣人要加入旅遊,到後來蒙古美女突然有要事臨時取消,以及韓國帥哥Jinho和他太太對團員中的一位內地湖南人很感冒。然後,當天星期六早上Sisuo錯過了班車,整整遲到了半小時。更誇張的是,前往Moab小鎮時,竟然下起巨大的冰雹雨遮蔽了整個道路,前方一公尺外更是模糊不清。五月的天氣還會有Thunderstorm,沙漠的天氣真多變,真是怪哉。

 

 

P1070295.JPG 

↑冰雹在窗戶上留下的殘跡

 

 

 

P1070326.JPG

 ↑開沒十分鐘,是另一片晴朗天空

從SLC開了四小時到了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我們從Shafer峽谷的頂端眺望地球各世代所累積的地層。

 

乍看只是同種顏色,但是,仔細觀看這些不同地層,可以發現有許多不同的顏色、深沉以及紋理和結構。到底這些鬼斧神工如何來的?由於這邊是屬於沙漠氣候,下雨的機率不大,所以幾乎是由波濤洶湧的水所切割成,軟石被沖刷,剩下來聳立的便是較為堅固的岩石,經過幾千年不斷如此,而造就今日既深且遂的峽谷。

 

 

 

 P1070353.JPG

 ↑Shafer峽谷

 

 

 

 

第二站轉往Mesa Arch,整趟逛下來只要30分鐘,是短暫又簡易的景點。

不過不只是看Arch而已,有些植物是值得觀看的。

 

 

P1070373.JPG 

↑仙人掌是躺在地上長的 

 

 

  P1070382.JPG

↑牆壁有自然形成的洞穴

 

P1070385.JPG 

 

P1070387.JPG

 ↑Mesa Arch

 

第三站到了這廣闊的Grand View Point以及Island in the Sky

 

想像一下,幾萬年前您還可以在平台在遊走,但如今因為Colorado River長年累月的切割而形成三種不同的世界,同時也造就三種生物高度系統圈。最低的4000 Feet有海獺生存著,5000 Feet White Rim 有山羊,以及只有蜥蝪生存的高度6000 Feet。

 

P1070434.JPG 

 

P1070429.JPG  

 

 P1070461.JPG 

↑走到另一邊拍攝Grand View Point

 

 

另外,更另一邊是Isand in the skye。這是一座高達6000Feet的獨立平台。

 

P1070475.JPG 

P1070479.JPG 

↑Island in the Sky

 

看完之後,我們回到觀光客眾多的Moab小鎮去吃墨西哥晚餐。這邊的店關得很早,有些店晚上九點半就關門了。

 

P1070484.JPG 

↑Moab小鎮

 

因為下星期一就是期末考週了,大家星期一都有考試,我要繳的報告和書還沒念,趕緊和Go走回Motel,延途Go轉往超市買泡麵,據他說是明天的早餐。而我計劃一早起來便往附近的麥當勞,因為我來美國半年了,還沒有一次正式的坐在麥當勞吃飯。老神在在的Go一回到Motel便開起電視看起阿諾史瓦辛格早期拍的魔鬼大帝和美國派。我則K起星期一要考的文法。

 

明天還要早起看另外一個國家公園,還是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