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上課因為真的聽不太懂老師放的一段托福英語對話,

大受打擊,於是便求救於老師該如何增進英文能力。

 

 

英語老師便推薦以下的網站。

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  News & Analysis, World, US, Music & Arts

http://www.npr.org/

 

 

這網站是英文廣播網站,裡頭有很詳細的新聞播報,

像上次歐巴馬三月底開第二次記者會,

就說到他將預算主要放在健保、能源及教育上.........

 

 

像這類比較大的新聞,馬上就會秀在網站上。

 

 

進入網頁後,左下方 Program可以選你想聽的內容。

當你點選進入廣播後,一部份的內容還可以邊聽邊讀,對訓練聽力很有幫助。


----------------------------------------------------------------------------


 

* 洪欣 Olivia老師:堅持天天聽寫十大秘訣


 

按照下面10個步驟,每天做聽寫功夫,一個月後,發音、口說及聽力一定會有非常驚人的進步幅度喔!

 

 

 

1. 紙 + 筆 + 聽力音檔

 

2. 選用比自己英語水準的低一階的教材開始

 

          你會用到的:生活會話、留學會話、上班族會話

          你有興趣的:電影、影集

 

          不要選單句會話書、要有整篇情境式會話、外國人錄音的書

 

3. 泛聽:先將一整篇會話,不要看原文,先聽2~5次,瞭解會話大意。

 

4. 精聽:以句為單位,一句一句聽寫。聽完一句,先按暫停,把剛才聽到的寫下來,再重複聽,直到完全聽清楚這句為止。遇到不會的單詞,盡量根據發音拼寫出來。

 

5. 聽寫完整篇後,查閱文稿。把不會的字更正出來。

 

6. 研究聽不出來的原因:是單字發音? 還是快速口語中的音變(連音、變音、消音、彈舌音)? 或是單字量太少?

 

7. 加強這些弱點:從基礎發音和老外快速口語中會產生的規則下手(連音、變音、消音、彈舌音)。

 

8. 跟讀 (Shadowing)這是練習口說的重要步驟,完全模仿錄音者的發音和語調,大聲朗讀5遍以上。

 

9. 等這種程度的內容能一次就聽寫85%以上的話,就再選更深的文章來聽。比如:CNNBBCMovies

 

10. 聽寫原則:不求多,但求精。堅持天天聽,每天至少20分鐘至2小時,6天休息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