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789.JPG 

 

 

我在上個學期之中,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office time找Wendy老師練習對話。

美其名是練習,其實趁機把對美國的觀察以及自己的體會與老師做一番討論。

 

老師也毫無保留的講出她的意見和感想,

甚至很好心的邊講邊寫出一些新單字,

讓我可以邊講邊學。

 

 

其實,起初是為了想要升級而和老師討論,

因為我覺得課程對我來講,老師說話極慢,對我而言是容易的。

哪知一聊之下,老師小時候隨父親工作的關係住過臺灣一陣子,

問了我臺灣的一些事,也問了我為什麼要升級...等等。

 

 

這才發現到Wendy老師其實很nice,很健談!

 

 

後來她在課堂上歡迎同學在office time找她,

我也私底下鼓勵同學去找老師聊天,

因為這樣子英文很快就可以進步了,

但是很可惜的是,到後來我是少數每個禮拜找老師練習對話的同學。

 

 

這位老師相當特別,住在摩門教聖地及基督教世界的美國,

她說:「我想成為佛教徒!」

 

 

在瘋狂迷戀美式足球的美國世界中,

她說:「我喜歡踢足球。」

(四十歲了,還每個禮拜都去踢足球。)

 

 

而且,在速食、肉類製品盛行的美國,

她說:「我是素食主義者!」

 

 

可以顯見她真的很特別,尤其是她嫁給一位華裔馬來西亞人。

她說:「我要慎重其事(婚姻),仔細觀察。」

 

 

自上次學期快結束之時,我們就約好找一天出來吃飯聊天。

只是從去年約了約,約到了今天馬丁、路德金博士的國定假日。

 

 

這次的會面,其實我從萬佛聖城拿了一些英文書要送給她,

只是很有趣的是當老師拿到書看了一下封面說:

「Ernie,你要我加強西班牙文嗎?」拿著西班牙文的書說。

 

 

仔細一看!糟糕.....我沒仔細看,拿成西班牙文了!

頓時Wendy笑翻了。

 

 

好險,只是拿錯一本,要不然真的糗大了!

 

 

話說回來,前幾次在office time只輕輕點綴到事情的表面,

例如:鹽湖城的習俗、淺談一些佛教的事....等。

 

 

這次我們就深入談到政治層面、教育層面、社會福利層面、治安層面,

也談到聖經、富蘭克林、布希、歐巴瑪、李安、李連杰、威爾史密斯.....等等,

當然還有一些比較現實的社會人性面。

 

 

 

像我在臺北就很常看到同性戀手牽著手走在路上,

老師也說她也在泰國看到同性戀手牽著手。

但是原本以為美國風氣開放會能接受這事, 

其實就曾發生過有些anti-gay(反同性戀者)槍殺同性戀者的事件。

 

 

在美國,人們可以尊重你(妳)在pub裡面手牽手等動作,

但是一到公共場合,如果有此行為,會有人上前說些不好聽的話,

甚至於會有傷害同性戀的動作。

所以,我至今還未看到男牽男手的畫面出現!

 

 

還有,我常看到homeless(乞丐)拿者紙板寫著無家可歸的字眼,

出現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例如:超市、NBA籃球場外。

 

 

我想在美國福利如此健全的國家中,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原來預算說要蓋一個類似homeless shelters(中途之家),

但是,布希總統刪除這項預算,理由是要增加軍備戰爭用。

 

 

而且反對者認為這八年來布希並沒有治國有方,

許多做法都引起爭議,所以才會有有記者丟鞋子的新聞!

 

 

我直搖頭,內憂處理不好了,難怪布希民調直直落!

 

 

現在大家都等著歐巴瑪上任會狀況好一點。

Talk is cheap.We'll see.

 

 

在談論一些教育和政策之後,Wendy也說了一句發人省思的話:

「以為是愛讓這世界轉動嗎?」,「我認為是『錢』讓世界轉動。」

 

 

多麼讓人聽了難過的話。

 

 

不過,也謝謝老師在言談中教了我許多新單字,

並且解開我一些疑惑,讓我更了解美國

 

 

Thanks a 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