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9歲童揹兩同學逃出 自己與爸媽失聯

更新日期:2008/05/20 12:36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地震中救人的故事再添一樁,這次的英雄是一名只有9歲大的四川小學生,地震當時他拚命往外跑,卻被跌倒的同學壓倒在地,掙脫出來後還獨自一人把兩位同學給背出來,小小年紀展現了勇士般的力量。

 

稚嫩的臉龐,嬌小的個頭,還在讀小學二年級的林浩地震時他們班上只有10名學生逃了出來,其中有兩名同學就是他背出來的。

 

林浩向記者說:「我是走在走廊上被壓下來,有兩個同學壓在我身上,我就使勁得爬爬出來,爬出來後又把我同學拉出來,他昏迷了,我把他背出去,把他交給校長,校長又把他拿給他媽,他媽媽就把他背走了。」記者:「你背得動嗎?」林浩:「背得動。」記問:「你背了一個以後呢?」林浩:「又回去把另一個同學抱出來,抱出來後把他交給校長,校長就把他抱走了。」記者感到有點不可置信,再問一次:「抱了兩個同學出來,都是你抱的嗎?」林浩:「都是我抱出來的。」記者:「是男同學還是女同學?」林浩:「是一個男的一個女的,當時已經昏迷了。」記者:「嗯,當時你受傷,當時手臂都不能了嗎?」林浩:「開始沒受傷,去背他們的時候受傷的。」

 

林浩臉上看不出驚嚇的神情,他的勇敢讓人印象深刻,救了兩個同學,自己卻和爸媽失聯,他只好跟14歲的姊姊逃出災區。

 

記者:「映秀走到都江堰你們走了多久時間?」林浩:「走了7個小時。」記者:「當時路都不通了,你們是走哪條山路下來的?」林浩:「走小路。」記者:「山路嗎?」林浩:「就是小路,就是橋底下那條路,還有一條路。」

 

目前他和姊姊都暫時被安置在成都庇護所,在地震當下,林浩所展現的頑強生命力令人感佩,只希望他的父母也平安無事一家人能早日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