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於佛教諸經典均載有此鳥之名,《長阿含經》卷十九即謂,金翅鳥有卵生、胎生、濕生、化生等四種,卵生之金翅鳥可食卵生之龍,胎生之金翅鳥可食胎生、卵生之龍;濕生之金翅鳥可食濕生、卵生、胎生之龍,化生之金翅鳥可食化生及其余諸種之龍。 

 

《觀佛三昧海經》卷一載,此鳥以業報之故,得以諸龍為食,於閻浮提一日之間可食一龍王及五百小龍。  

 

《經律異相》卷四十八謂,此鳥所扇之風,若入人眼,其人則失明。 菩薩從兜術天降神母胎說廣普經卷七載,金翅鳥王身長八千由旬,左右翅各長四千由旬。  

 

於大乘諸經典中,此鳥列屬八大部眾之一,與天、龍、阿修羅等共列位於佛說法之會座。

 

《莊子·內篇·逍遙游》 裡有說:北冥有魚,其名為鲲。鲲之大,不知其幾千裡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裡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者,天池也。《齊諧》者,志怪者也。《諧》之言曰:「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抟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

 

   陳瑾學佛多年,經常靜坐念佛,但是很少閱讀經藏,所以對於大鵬金翅鳥之名也從未聽聞過,而且,在他讀高中時候,讀到《莊子·內篇·逍遙游》中所說的「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抟扶搖而上者九萬里」,當時他覺得這是神話而已,根本就不會有那麼大的鳥。當時年輕的他沒有想到,若干年以後,在一次催眠中,竟然看到自己曾經就是這種「水擊三千里,抟扶搖而上者九萬里」的大鳥。

 

陳瑾家庭工作等都很順利,身體也很好。但是自今年開始,咳嗽頻繁。可能是因為他經常靜坐的原因吧,很快陳瑾就進入比較深的催眠狀態,在催眠中,陳瑾說他好像在一個花園裡,四周有很多花草樹木,小溪中還有魚在游。他自己身著袈裟,是個年歲很大的出家人。

 

陳瑾說,在很遠的地方好像有寺塔的建築物。沿著石頭小路走向建築物。那是個空殿,裡面有釋迦牟尼的佛像,前後殿都有塔。在那裡他感覺心很清淨,但是感覺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那個地方,感覺沒有其它人來過。陳瑾就住在大殿後面的山坡上,好像是座塔,塔是空心的,很舒適乾淨整潔,陳瑾在塔裡打坐,而且他感覺自己是不用吃飯的,那裡有經書,是線裝和竹片裝訂的。陳瑾每天在那裡打掃衛生,念經拜佛,感覺寂寞。陳瑾說,他感覺在那裡待了很長時間,感覺像外星球。

 

再往前世,陳瑾說,進去還是大殿,比前面去的大殿還要大。他還是衣著青色的袈裟,是個四十歲左右的出家人。大殿裡有很多穿古裝衣服的女孩子在那裡忙碌,端著裝有水果的像水晶的盤子往二樓走,這裡好像有聚會。見陳瑾走過來,都對他報以微笑。沿著紅色木旋轉樓梯走上去,看見一個很大的台子,那些女孩子在那裡布置,端來很多東西,盤子都在發光,水果也在發光,空中有人飛來參加這個聚會。第一台的人坐滿了,有的在搖扇子,扇子比人都要大,一個人在給陳瑾打扇,好像是叫漢鐘離,感覺像八仙過海裡面的人物,他們看見陳瑾也對他微笑。還有西藏那邊的出家人,是密宗的師傅。大家都很開心,彼此交流是用心念。第二桌全部是出家人 ,第三桌全是仙女。陳瑾坐在第一台,那個人還在給陳瑾打扇,他還拿個拐杖,額頭大大的,三張台都坐滿了,主人還沒有來。好像誰要講法。大殿很寬闊,有點像天安門那樣,大殿有柱子。好像他們讓陳瑾講經,陳瑾說,他的腦海裡突然閃現出《妙法蓮花經》幾個字,但是陳瑾從來就沒有看過這部經呀。

這時老師說:「沒有關係,你要講就講下去就可以了,不要有任何判斷。」

陳瑾:「讓我講心裡的蓮花。」陳瑾停頓了一下,接著又說:「心裡的蓮花開了,又沒了。」

老師:「就這簡單幾句話?」

陳瑾:「是的,都沒有說話,他們都知道。」

桌上的水果都沒人吃。陳瑾還是站在那裡,其餘人都坐著。

 

陳瑾說,三樓有個身份挺高很威嚴的人沒有下來。穿著像皇上穿的衣服,一個女人在給他送水果。房子周圍都掛有風鈴,風一吹過,發出陣陣悅耳的聲音。

 

再往前世引導,陳瑾又來到一個地方,看見四個字「金光大道」!路面都是金色的,非常寬闊,路兩邊什麼都沒有。遠處有山。陳瑾是個三十多歲的男人,著長衫,身體很健壯,心裡很充實。看見一根很高很高的水柱,噴出溫熱的水。不遠處有森林,陳瑾感覺自己在森林上面飛行,前方有一條大河,一直往前飛,一座很高黑色的山擋住了陳瑾,陳瑾繞過山繼續飛。腳下還是森林,身後一道白光,森林也沒有了,全部是光。感覺他們都和陳瑾一樣。陳瑾也是光,周圍都是光,心情很爽。

 

老師引導陳瑾離開那裡。回到現實中,去感受他頸部喉嚨部位,陳瑾說,感覺有只黃色的狐狸附在那裡,老師讓陳瑾去理解狐狸為什麼要在那裡?狐狸說與陳瑾沒關係,它只是想修行。

 

陳瑾說,好像有幾根狐狸的毛在頸部位置,狐狸用嘴把毛叼掉了。狐狸說他自己已經修行二千年。老師問狐狸為什麼要把毛放在陳瑾喉嚨那裡,狐狸說是和他開玩笑的。陳瑾感覺到,狐狸很賣力的一根一根往外拔毛。

 

後來,在念佛中,狐狸在流淚。變成了一個很漂亮的男孩子。做完催眠後,陳瑾說,他的父親曾經用石頭扔向一只狐狸,但是,當時沒有砸到狐狸。狐狸走後,陳瑾感覺心裡很敞亮。第一次催眠完。

 

第二次催眠,陳瑾感覺自己來到一個花園,很多五顏六色的花。陳瑾是個出家人。就在花園裡面走,想見父親,想看看他過得好不好(父親是患肺癌去世的)。

 

在催眠中,陳瑾也感覺父親很想他。他看見了父親,陳瑾說他父親的頭發很長,好像五十歲左右,陳瑾很想哭。又感覺他很開心。陳瑾走到父親跟前,向父親磕頭,告訴父親:「我很想你!」父親擁抱著他,他們相互擁抱著。感覺是在藍天白雲裡,像小時候和父親擁抱一樣。父親很慈祥。父親說:「對媽媽好一點,不要亂花錢!」陳瑾告訴父親自己很惦記他。感覺父親過的很好,好像是在天上。

 

在催眠中,陳瑾看到父親在給佛磕頭,佛盤腿坐著,是釋迦牟尼佛!父親讓兒子也給佛磕頭。還有一尊大佛是阿彌陀佛!站在釋迦牟尼佛後面,佛在微笑。釋迦牟尼佛表情嚴肅些。佛是在林子裡面。還看見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彌勒菩薩和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手上拿著發光的錫杖。父親一直在那裡磕頭。

 

看到這一幕,陳瑾感覺很開心,而且也終於放心了。

 

老師引導陳瑾去感受弟弟在哪裡?(陳瑾的弟弟30歲那年因為患高血壓去世)

 

陳瑾說,感覺弟弟在好遠好遠的地方!感覺弟弟是個小孩,不超過兩歲,而且還在吃奶。一個女人抱著他。陳瑾說弟弟可能轉世了。

 

再往更早的前一世。

 

陳瑾感覺自己是一只好大的鳥在飛翔,比地球都大。黑色的毛,黑色的爪子,連頭都是黑色的。鳥非常巨大,飛行起來非常有力!飛行起來就是從這個星球到那個星球,地球就像小顆粒。非常有力量地在宇宙裡飛翔,叫的聲音很響亮。是公的,好像是吃龍,用嘴往龍的身體中部一叼就行,就像吃蟲子。小龍在空中看見他就嚇得不會動,他還可以躺著飛,肚皮是白色的,而且好像可以站在太陽上,如金雞獨立的姿勢,還看見有其他的鳥,也是黑色的,在太空裡飛行。

陳瑾說他是從一只白色超巨大的蛋裡生出來的,蛋好像是從一層白色還有點黃色的光裡出來的。

 

老師問:「蛋是在哪裡的?」

 

陳瑾說,看到一個桌子,上面擺了很多這樣的蛋,感覺像是玉皇大帝吃飯的桌子,玉皇大帝很高大,蛋在他面前顯得很小,玉皇大帝有胡子,頭上的大帽子垂有簾子那樣。玉皇大帝看著蛋,隔一會就拿一只蛋扔向虛空,蛋是仙女端過來的,蛋是長在發光的很高大的琉璃樹上。蛋被扔在空中就慢慢地脫殼,鳥就出來了,身體立即變得很大,然後越來越大,鳥都是黑色的,蛋也都是玉皇大帝扔出去的。這些鳥就是吃龍的,大小龍都吃,龍在大鳥的眼裡就像小蟲子一樣。

 

再回到更早的前世。

 

陳瑾是一個二十多歲身穿白衣的男子,正站在一個大樹的樹梢上,往上看不到樹有多高,他一手執劍,一手握把扇子,心情不錯就是感覺有些孤獨。感覺到樹聳立在虛空中的,很高大,下面是地球,黑色的大地,有森林。樹高入雲端。樹和其他的樹跟都連在一起,樹還在一直往上長。陳瑾說,他就是這棵樹,樹幹很直,樹根已經蔓延到整個星球。

 

陳瑾說那一世他是在學習,學習和別人心連心連成一體,學習自己這棵樹和其他的樹都是一體的,共同吸收營養,共同成長。但因為之前他還是有「我」這個心,想比別人高,沒有學好。那一世,學了幾百年,當老師問這裡什麼地方時,陳瑾說心裡顯示出來「火星」兩字。

 

再回溯到更早的前世

 

陳瑾說又來到一個大花園,開著五顏六色的小野花。自己像是風一樣的,很快樂自在,飛來飛去。對花花綠綠很感興趣,很好奇,被吸引。東飄西蕩,後來感覺也不過如此,不再好奇留戀。當開始生起好奇的的念頭時,感覺身體往下沉,往大地上墮,很快覺醒過來,就恢復輕飄,但已沒有原來那麼輕盈自在。這是心裡產生了欲望。

 

老師引導陳瑾將好奇心放下,恢復清淨明白的心。

 

此時,陳瑾感歎道:「哦!一恢復是個大蓮花啊,根在地上,很粗大的徑部,一直往上升就蓮花就開了。看見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都在最上面,站在蓮花上。」

老師:「蓮花有多大?」

陳瑾驚歎道:「啊!好大啊,整個西方極樂世界都在蓮花上!」

陳瑾跪在那裡,還是沒有形狀,感覺自己挺年輕。感受有分別之心。他說:「西方極樂世界在一邊,彌勒佛在的兜率天在另外一側。」

老師告訴陳瑾:「把分別心那一念放下,讓心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

來了好多女人,都站在佛菩薩後面,那都是和陳瑾曾經有關系的女人!有的高興有的不高興,多數在埋怨他,沒有長期和她相守在一起。

老師引導陳瑾到那些埋怨他的女人跟前向她們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有的女人在流淚。那些被他吃掉的龍也過來了。

他們在觀音菩薩加持下頭發都沒有了,陳瑾父親的頭發也沒有了。都是光頭,顯得都挺莊嚴。還有那些被他吃過的龍都趴下跪在佛菩薩面前要求皈依。

老師:「請他們跟我一起念佛,請佛給它們皈依。」

在聲聲佛號中,陳瑾看見阿彌陀佛給他們每人一支蓮花,那些龍也不是龍了,都變成人,穿著白衣像公子一樣,他們的光都融在了一起。

此時,陳瑾說,已沒有任何牽掛,本來都是一體,人與人都是心連心, 就像樹根一樣你連我我連你!

老師:「本來就是一體的,因為有分別。」

陳瑾:「一念『阿彌陀佛』這些樹根啊,龍皮呀,人頭發呀,都不存在了,都是光!光和光本身都是一樣的!內心和身體都是一不是二!」

老師:「現在都明白了嗎?」

老師:「明白本來就是佛!」

老師引導陳瑾回到樓梯繼續往上走,一直走到虛空,沒有任何東西,融入整個虛空,讓整個心靈和法界宇宙虛空融合在一起。

陳瑾:「感覺很多佛用光照著自己。宇宙實際就是光的世界,但光裡面有感知。」

老師:「把光的相也離開,體會到什麼?」

陳瑾:「感覺到混沌初開的那種感覺。」

老師:「那是什麼感覺?」

陳瑾:「其實混沌初開不要開就好了,不開就沒有宇宙萬象了。」

老師:「回到了混沌初開之前。」

陳瑾:「是個點!不開就沒有這麼多痛苦煩惱!」

老師:「痛苦煩惱是怎麼來的?」

陳瑾:「好奇心想嘗試一下!一想嘗試就開了!」

老師:「一念就開了!?」

陳瑾歎口氣:「它不開就好了!」

老師:「把那一念放下來,回到沒有開的時候,是什麼體會?」

陳瑾:「如果可以守住寂靜不動就好了,那還是光,說大很大像虛空一樣,說小很小就像一個小點。光不要動就很舒服自在。好奇心一動,煩惱、人啊、動物啊、境界啊、山河大地就出來了。」

老師問陳瑾:「明白了嗎?還有什麼放不下?」

陳瑾:「都是假的!就是不能動,動和不動都是光!」

老師:「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境界呢?」

陳瑾:「好奇啊!沒守住不動,心一動,仔細一看,就掉下去了!」

老師:「把妄念放下就好了!」

陳瑾:「都是光,整個宇宙都是光,有了分別就不是光了。是與不是距離很短,只要一個念頭回來就可以了。把頭抬起來,不要去注意那花花世界,回到光裡面就可以了。原來低著頭,很感興趣看著這些眾生,看著看著就掉下去了!直往下墜!頭一抬起來,往遠處一看,佛一直在關注著你,用光照著你!一看到光就把那些好奇的事情忘了,一放下,一下就回去了!回到佛心裡去了!」

老師:「現在有信心了嗎?」

陳瑾:「人人都有光!都有佛性!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恨不恨!都是假的!他的光一發出來!你的光一發出來!光和光就交融了,和佛交融了。西方極樂世界和兜率天是一不是二!彌勒佛也在笑!彌勒佛長得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但是他很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