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們十幾個居士要去五台山拜見妙法老和尚,為我們開車的是一位居士的朋友,某印刷廠的金老闆。他雖然不信佛,卻是肯為朋友拚命的那種人。他開著自己新買的三峰轎車跑這麼遠的路送我們,一是為朋友幫忙;二是曾聽過一些妙法老和尚的神奇故事,想來獵獵奇;三是他從未來過佛教勝地五台山。可惜的是,在第一天我們向妙法老和尚請法時,也許是開車勞累的緣故,他竟睡著了。第二天有幾位居士向妙法老和尚請教患病的緣故,師父竟把他們曾殺過什麼動物,甚至是如何殺法,怎麼個吃法以及過去某人曾偷過什麼東西,用了多少,還有多少放在一個什麼地方說得一清二楚。著實讓金老闆震驚不小,他兩個不大的眼睛瞪得溜圓。看得出他非常興奮、緊張,而且幾次欲言又止。
  
  當天下午他找我商量,想晚上單獨拜見妙法老和尚問點事。礙於情面我事先徵得了師父同意後,於晚上七點帶他來到客房。只見金老闆恭恭敬敬地跪在妙法老師父面前,雙手合十,莊重地叩了三個頭。看來他已被師父折服,真的信服了佛法。(昨天我們初見妙法老和尚行禮時,他是站在門外的。)
  
  落座後金經理滿面愁容的道出了苦衷:
  
  我和妻子小梁結婚十二年了,有個十歲的男孩。在與小梁結婚之前,我一直與我的鄰居,同窗九年的小李談戀愛,可以說是青梅竹馬,並已開始籌備結婚的事,就在這時認識了小梁。她的長相、工作條件以及家庭環境都比不上小李,可是我當時也不知中了什麼邪,竟和小梁「一見鍾情」,在親朋的反對聲中硬是與小梁結了婚。新婚第三天,仍有親朋到家中來,我父母也忙前忙後地照應著。
  
  此時又進來兩個我的朋友,一邊拱手賀喜一邊笑著對我說:「小金,你小子真不夠朋友,結婚也不告訴哥們,怕喝你的喜酒啊!」
  
  我和小梁迎上前去笑著說:「對不起了,結婚倉促,都給忙糊塗啦,請多包涵!」這時小梁隨即遞上香煙和糖塊。
  
  「喲!小金,我說你咋不告訴我們呢,原來嫂子長的這麼漂亮,是怕我們搶走吧?」
  
  我也笑著打趣:「漂亮什麼呀,長得夠醜的了,我都有點後悔了!」
  
  話音剛落下,突然小梁一轉身,二目圓睜,兩記很重的耳光打在我的臉上,一時我兩眼金星直冒,所有屋裡的人全楞住了,新娘子又哭又鬧不依不饒。我先是被打蒙了,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隨即怒向膽邊生,真有把她撕碎了的心!可是我舉起的雙手又放下了,理智告訴我,一旦打起來,不但周圍鄰居會看笑話,我爹媽還不得氣死!在兩個朋友的道歉及眾人勸說下,我不得不強壓怒火,陪著笑臉忍了下來。
  
  這十二年來,我們吵吵打打不斷,曾鬧過六次離婚,其中兩次連傢俱衣服她都拉走了。可是,每次在要辦離婚手續時,總會被親朋撞見而百般勸阻離不成。這件事在我心中一直是個疙瘩,倆人都想離婚,卻總也離不成,有點邪乎,能否請師父指點迷津?
  
  在金老闆說話時,妙法老和尚微閉雙目,似乎在聽,又像在思索。
  
  此時他抬眼望著金老闆說:「你帶孩子去動物園時,是否喜歡看白色的孔雀?」
  
  金老闆說:「是,我覺得白孔雀開屏時素雅,好看。」
  
  「前三世,你生在山下的一個村莊,是個男孩。你常上山砍柴,結識了一隻棲息在山上的白孔雀,每次都會給白孔雀帶一些吃食去,白孔雀也喜歡與你玩耍。你愛白孔雀,白孔雀也喜歡你,有愛即有情。來世你仍是男身,白孔雀則轉生為女孩,因前世情緣結為夫妻。但因女孩是畜類轉來,雖為人身但禽獸的習性仍有,所以夫妻時常吵吵鬧鬧。你發脾氣時未免要打她,她是女人打不了你,自然記恨於心。再轉世你又是男身,穿戴好像是練武之人。有一天你推著木輪車在山路上走,忽然山上撲來一隻狼,你從車上抽出條鐵鏈子,與狼打鬥起來,不大一會狼就被你打翻在地,你迅速用鐵鏈子繞在狼的脖子上,用力勒緊,狼掙扎了一會兒不動了。你把狼拖到路邊,推車走了。稍後,狼又甦醒過來,但因傷著神經,造成四肢癱瘓。它的嚎叫聲喚來了其它的狼,將它拖回狼窩裡,慢慢的死去了。」
  
  妙法老和尚看出金老闆對他講的故事半信半疑,又問道:「你妻子小梁喉結上方,是不是有一道胎裡帶的白色不規則印記?」
  
  聞聽此言金老闆大驚失色地說:「有、有!」
  
  妙法老和尚看著他變得蒼白的臉,溫和地說:「你不用緊張,每一個人的身形體態、五官面相,以及胎裡帶的印記、手紋,脾氣秉性,甚至美與醜,白與黑,全與前一世造的業有關。我佛慈悲,因為你平時心地善良,樂於助人,自己雖不信佛,此次卻能幫助信佛的人進山禮佛聞法,故而今天與你說破因果。既然說破,便有破解之法,不要認為你身邊睡的是隻狼,她是實實在在的人。我們每個人無始以來就在六道裡輪迴,哪一道都可能去過,就是佛祖往昔也曾作為鹿王而現身世間。我再問你一件事,你是不是曾幫助幾個女人買過進寺的門票啊?」
  
  金老闆顯然又是一驚:「有,有。那是幾個下崗的女工,想進寺院拜佛祈福,又為四元錢一張的門票犯難。我因正巧路過,聽到她們幾個人的商議,就跑過去買了幾張票送給她們,怎麼這些小事您也知道啊?」
  
  「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為。無論善惡皆同此理。」
  
  「那我作過的壞事您也都知道了?」
  
  「諸佛菩薩,天地鬼神,悉知悉見,所以佛才叫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呀。」
  
  「那我媳婦是不是以後還會要我的命呢?」
  
  「等你四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天晚上,你回家後因瑣碎小事又與妻子吵了起來,並動手打了她幾下,然後你便躺下睡著了。你妻子在哭泣了一陣後,發了狠心,找到一節電線,把它雙起來,一頭栓在一側床腿上,然後把電線繞在你的脖子上,雙手抓住電線另一頭,用腳蹬住床幫,用力拉緊電線,你掙扎了一陣,不動了。她鬆手後安靜了一會,卻又嚇壞了,又去推你喊你,沒想到你又睜開了雙眼,可是脖子以下失去了知覺,從此高位截癱。」
  
  聽到此,金老闆臉色變得煞白,他突然跪在妙法老和尚面前,恐慌地說:「師父救我!五六年前,有一天我逛百貨公司,臨出大門時,有一個人推著一輛輪椅進門。我吃驚地發現:怎麼車上坐的是我呀!可是年齡比我大,看上去有四十幾歲,定眼一瞧,又不是我,再看還是我。為此真讓我彆扭了好幾天,我當時就想到:是不是預示我在四十歲時會高位截癱呀?真讓人百思不解。今天師父您這麼一講就對上號了,看來我真有這麼一難,求您救救我,收我作徒弟吧,我從今天起要皈依佛門了,不然我再掙多少錢又有什麼用呢?」
  
  妙法老和尚笑著說:「你快起來,皈依的事等寺裡通知你,至於讓你解除這一難,關鍵在於你自己。先要誠心懺悔前生吵架打人,及殺害狼的種種過失。你可以現在就到大殿裡拜佛懺悔,回家後能在家中設個佛堂更好。若不方便不設也可以,佛在心中嘛,但每天要在你有時間時,為上一世被你傷害致癱致死的那隻狼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念一遍約需十幾分鐘,根據你的時間一天念幾遍都可以,但念時一定要靜心專注,誠心回向那隻狼,幫助狼增加福報,與佛結緣,消除狼對你的嗔恨心。慢慢你就會發現你的妻子對你增加了愛心,家庭也會漸漸趨於和睦,本來注定要發生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了。這叫著『境隨心轉』,你的心念轉變了,你家的氣氛環境也就隨之轉變了,化戾氣為祥和,轉煩惱成菩提,『萬法唯心造』嘛!你離開這裡之後,要多親近善知識。過去的哥們朋友,你可以現身說法度化他們也走正道,閒暇時要深入經藏,增長自己的智慧。平常出門在外,或散步、或開車,閒話少說,讓『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常在你心中升起,充滿耳根。在當今競爭性很強的社會中,不要謀取暴利,獲取不義之財,須知害人如害已。從今往後,決不要再做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應如實、按時上交國稅,利國利民,你的工廠在商海中一定會立於不敗之地。這就是你拜我為師,我傳授給你的佛法,遵照實行,你才是真正的佛弟子,天龍衛護,諸菩薩加被。如果不守戒律,儘管你有了皈依證,也非佛門弟子,現在難得佛的庇佑,將來也會墮入惡道。你聽明白了嗎?」
  
  金老闆一直在恭敬地聽師父教誨,聽妙法老和尚問,忙答到:「聽明白了,師父!我本來就不吸煙、不喝酒,連茶水都不喝,從今天開始我把雞鴨魚肉全戒了……」
  
  後面的故事不需再講了。現在的金老闆,家庭和睦,工廠業務繁忙,成了名符其實的金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