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瑞隆派出所巡佐郭鑫暉、警員張世祥(右)苦勸絕食癡情女無效,張世祥當下高唱歌手辛曉琪成名曲「領悟」,結果真讓女子領悟。
圖/警方提供
歌手辛曉琪的「領悟」,竟讓絕食癡情女領悟。王姓女子因男友離去,意志消沉絕食,家人無計可施請警方幫忙,員警張世祥等人苦勸無效後,張世祥「神來一曲」高唱「領悟」,竟然奏效,呆若木雞的王女彷如觸電開始落淚,然後抱著母親痛哭,放棄絕食。

34歲的王姓女子因男友以她過胖為由於一個月前分手,王女鬱鬱寡歡以淚洗面,更在年初一起開始絕食。家人屢勸不聽,因絕食已長達一周,擔心她健康,苦勸枉然只好向員警求助。

高雄市瑞隆派出所巡佐郭鑫暉、警員張世祥到場後,面對精神渙散、宛如雕像坐在床邊的王女,苦口婆心好說歹說半個多小時,結果形同對著空氣說話,王女仍是一臉木然。

語言攻勢無效,張世祥突然心血來潮,高唱辛曉琪的成名曲「領悟」,「是多麼痛的領悟,你曾是我的全部…」打開了王女的心房,整個人先是一震,隨即抱著母親痛哭,終於有了求生意志,也讓員警鬆了一口氣,並適時地再補充幾句「一個以貌取人的男人苦了你更苦了家人,值得嗎?」王女聞言點了點頭。

「那種僵持的氣氛下唱歌,真讓我愣了一下」,郭鑫暉笑說,「沒想到他才唱了兩句比勸了半小時還有效」,張世祥則說,有時候勸人改變心意,歌比話更有效,就如同勸世歌有發人省思的功效。

同仁說,張世祥平時就喜歡搞笑,處理案件時,有時就不自禁地唱出與情況相近的歌曲當「註腳」,例如,先前有個女子不滿男友劈腿鬧到了派出所,張就以「情字這條路」,唱著「哪會哪會同樣情字這條路,你都滿面春風,我都在甘苦」,當場讓男方覺得慚愧,女子則破涕為笑,兩人和好離開。

【2014/02/14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癡情女絕食 警員唱「領悟」解心結 | 社會萬象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E7%99%A1%E6%83%85%E5%A5%B3%E7%B5%95%E9%A3%9F%20%E8%AD%A6%E5%93%A1%E5%94%B1%E3%80%8C%E9%A0%98%E6%82%9F%E3%80%8D%E8%A7%A3%E5%BF%83%E7%B5%90-8484372.shtml#ixzz2ud2sjPy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