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96.JPG

 

徐徐的秋風吹開眼下的翠綠與楓紅,帶來讓人驚豔的紅葉浪漫。

 

DSC_1195.JPG

 

原本一夥人計畫要前往大涌谷。但是因為行程有延誤,所以只得趁著太陽下山前輾轉到中途的強羅站的強羅公園參觀。

 

十一月初,大部分在日本箱根的楓葉才漸漸轉趨變紅。

一路上坐著高山鐵路上來,看不到染紅的楓葉,也著實讓我擔心此行的目的會因天氣而泡湯。

 

因禍得福,原本以為看不到楓葉,結果沿路碰巧經過一間典雅的溫泉旅館,

看到許多國內外的遊客駐足,不是為了住宿,而是為了門口一顆美麗的楓葉樹。

這棵已經透紅的楓葉在旁襯托了日本和式建築的優雅,在黃暈色的燈光下更讓人流連忘返。

 

欣賞楓葉好點─箱根強羅温泉季の湯雪月花

住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羅1300-34

交通方法:JR東海道線小田原站,搭乘私鐵箱根登山鐵道電車,在強羅站下車,徒步約2分鐘

地圖:http://www.japanican.com/tw/hotel/detailmap/4311033/

 

 

 DSC_1215.JPG

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

 

在經過爬坡和眾多階梯之後,以及眾多風情萬種的花卉包圍和林木之間,唯有一、兩棵楓葉樹可供欣賞。

遂有李後主「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之感。

 

強羅公園

900AM1700PM 

最後進園時間 1630PM

http://www.hakone-tozan.co.jp/gorapark/

 

隔天,目標前往心之嚮往的「小王子博物館」。

 

在雨天中坐著海盜船前往桃源台,轉搭客運前往「小王子博物館」。

 

來到小王子博物館之前,陽光不時透過灰黑的雲層灑下,漸漸烏雲散開,下午漫步在博物館格外的感到和煦的天氣。

 

經過雨水的洗刷,葉子的顏色更顯得亮麗,加上天氣漸漸穩定。

紅葉、綠葉好似活了過來,相互交織輝映的畫面,真令人心曠神怡。

心情也沉浸在這份寧靜和自然之氛圍中。

 

DSC_1245.JPG

 

 

DSC_1331.JPG

 

DSC_1332.JPG

 

DSC_1333.JPG

 

 

DSC_1334.JPG

 

 

DSC_1335.JPG

 

 

DSC_1336.JPG

 

 

DSC_1338.JPG

 

DSC_1339.JPG

 

DSC_1341.JPG

 

DSC_1348.JPG

 

DSC_1350.JPG  

 

欣賞楓葉好點─小王子博物館

 

這座博物館是以深受愛戴的法國童話名作——小王子 ( Le Petit Prince,日本人稱之為「星の王子さま」即「星座小王子」) 與其作者聖修伯理(Saint-Exupéry)為主題的博物館。裡面也展示了超過一百個語文版本的小王子童話書。其實此博物館是為了紀念作者 Saint Exupery 誕生 100 周年而建,為了向其致敬,館內重現了與作者有深厚緣份的 20 世紀初的法國街頭,展覽出當時的照片和書信,就連作者生活過的房間也一一重現。

 

地址: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 909
開放時間:0900 - 1800

官網:http://www.lepetitprince.co.jp/

 

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節錄自《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