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44  

 

旅行,有時如同武者修行。

這次走完行程,長褲破了一個大洞,鞋子也開口笑了、手指甲也因為在小野柳攀爬砂岩而削去一小塊,脖頸更是一片曬傷,而且在炙熱的太陽曝曬下差點中暑。但是,心理的滿足卻與生理的疲憊相對。很多日常的大事情,在旅行當中,也變得越來越渺小,越來越微不足道。所以,開闊你的眼界和胸襟在人生中也顯得有其意義。

在花東縱谷帶有壯闊的幽美和良善人文的影響下,我體會到不同的東臺灣風土民情。往天邊看,掛在天上的上弦月在飄來的雲彩之間,半遮半蔽的透露出矇矓美。往山邊看,有大片插滿新秧的綠油油稻田,田間則有成群地白鷺鷥在飛翔,好似山水畫的留白。田梗裡平靜無波的水映照出壯麗山棱與雲彩藍天,相互輝映。農夫和農夫之間熱情地打招呼,對於觀光客更是友善對待。往另一側看,有著廣大無邊際的蔚藍海岸,白色的浪花不時的輕撫岸邊。停下腳步,靜下心聆聽潮汐的海潮之聲,心也不自覺的平靜下來。

而我騎著機車,馳騁在台東人煙罕見的公路上,周圍風景俯拾皆是,遠離都市的喧囂,心情豁然開朗,深刻體會到「心曠神怡」之感。

最後,摘錄詩人余光中‧《台東》代表我此行的心情─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
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是淡一點
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
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
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街比台北是短一點
風比台北卻長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
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
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
台東永遠在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