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海波,還是三四年前的事。她是個既文靜漂亮,又很聰明的女大學生,祖籍東北。她媽媽是位信佛多年的老居士。
  
  今年初,已有七個月身孕的海波,向我訴說孩子在肚子裡非常不老實,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助她。
  
  我告訴她每天念一遍《地藏經》,連續七天,既能消除孩子宿世的業債,又可平復母子之間前世的孽緣。這樣,她生產時會順利無痛苦,孩子出生後也安樂易養,就算有個小病也易康復。如果現在能開始吃素,效果會更好。
  
  海波問我雞蛋可不可以吃。我說現在市場上賣的雞蛋都是養雞場的雞下的蛋,孵不出小雞來,對她來說暫可以吃。
  
  兩個月後,海波打來電話向我道謝,說她剛從產院回家,一切順利平安。她還得意地告訴我,我讓她念七遍《地藏經》時,她心裡發願念四十九遍,巧的是剛好念完最後一遍住進了醫院,孩子轉天就出生了。生產時大夫叫她用力,她想還是念觀世音菩薩吧!心裡剛這麼一想,就聽大夫說:「看見頭了」。當大夫講是個大胖小子時,她高興地哭了起來。我對她說,你剛出院盡量少說話,要多休息。她說自己精力很好,不礙事。並說她在醫院住了四天,生小孩的只有她一個人是順產,其他人都是剖腹產。我聽後很感慨,這些剖腹產的產婦,不一定都該剖腹,因為醫院要「創收」,許多母親的肚皮上也就被「創收」了。然而誰又明白,本可自己生產而被剖腹取子,傷身破財,也是業力所致啊。
  
  十天後海波又打來電話,說小孩子剛抱回家那幾天,一點也不哭,三天後就會笑了。可現在連續一個星期總是哭鬧,就是吃著奶也說哭就哭,怎麼也哄不好,試表也不發燒,不知咋回事?
  
  我問她是否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她說婆婆從老家來了,聽說她什麼肉都不吃,發了脾氣,一定叫她喝鯽魚湯,她說自己已經有了奶水,用不著催奶。婆婆卻說她奶水清,一定要喝活鯽魚湯補身子,她只好硬著頭皮喝了。還說明天婆婆又要買現殺的老母雞給她燉著吃,自己不想吃又怕讓婆婆生氣,問我該咋辦?我告訴她,孩子所以哭,是因為你給她念了四十九遍《地藏經》,他已經消了業,又增加了慧根,不願意接受你帶有魚腥味的奶水。你不再喝魚湯,孩子肯定就不哭了,叫她試試看。她說婆婆明天要殺雞燉肉了,不喝魚湯她不會答應。我對海波說,絕對不要殺活雞,你退一步,說可以吃雞和魚,但一定要是三淨肉。不過你每天要為這些魚和雞念幾遍往生咒超度它們,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這些生靈會減少對你的怨恨心。
  
  海波與婆婆還真的達成了「協議」。孩子吃奶時仍然會哭,但吃過奶後卻可以安靜地睡覺了。海波不無玩笑地說:「兒子看來能理解媽媽的難處了。」
  
  幾天後,海波的媽媽(一位吃齋念佛多年的老居士)從東北趕來了。海波告訴我,她的兒子一見姥姥就笑,只要奶奶一抱,他就哭,姥姥抱過去馬上又好了,弄得她婆婆莫名其妙。沒有過多少天,海波從東北打來了電話。原來她媽媽不願讓她再沾葷腥,就借口住房不寬敞,帶她和小外孫回東北老家調養了。現在,眼看著孩子活潑可愛,一天比一天茁壯,一家人高興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