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外界捐贈食材自己製作三明治,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記者林澔一╱攝影
國小四年級的堂禮最喜歡周六的陪讀班,今天志工哥哥教他用番茄、檸檬、洋蔥和鮪魚罐頭製作莎莎醬,搭配復興空廚「BAKERY 49」麵包店捐贈的貝果、美奶滋烤一烤,他拿著餡料豐富的美味三明治,一口咬下,大喊好好吃,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

募集麵包是「台灣全民食物銀行」的工作之一,除了BAKERY 49,一斗米麵包店、知名胖達人連鎖麵包店,都會將當天沒賣完,或要捐出作公益的麵包,交給協會轉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和弱勢家庭。目前一個月收到的麵包數量,高達1萬9000多個。

全民食物銀行秘書長陳堅智說,一斗米和胖達人的麵包都是每天提供,協會每天下午4時至5時收取前,會先和合作的社福機構聯繫,志工收到後直接分送,由各機購人員將麵包送到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和高雄等地的學校、教會、寺廟課輔班,當成課後點心。

BAKERY 49的麵包是先冷凍,協會每周一、三、五定期派人領取,再將麵包送給偏遠地區的經濟弱勢家庭。協會在嘉義設有周六陪讀班,志工會教導學童,利用麵包店捐出的麵包做三明治,成為最受歡迎的課程。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前年成立,去年開始運作,協會統計,透過與其他社福機購和廟宇、教會合作,目前愛心麵包共提供全台1700個在陪讀班上課的孩子。

陳堅智指出,目前共補助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和高雄共2500個家庭。協會也發現,女生每個月都需要的生理用品,對弱勢家庭是一筆負擔,這個需求目前較乏人注意,他希望能夠有企業捐贈,減輕弱勢家庭的支出。

【2013/06/1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