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笈一

基本上,考試最重要的考試技巧就是從考古題直接下手

 

◎秘笈二

從考古題下手有二點重要的意義。

第一,如果考古題考出來,就是送分題,你沒拿分,很難考上。

第二,如果考古題沒考出來,代表是新題目,正常來說,由於大家也都不熟悉,也跟你一樣會的就會,不會的也是不會,這時候就要看考運和自己的實力。

 

◎秘笈三

考古題如果都會了,基本上就達到考試及格的標準。

如果考古題還沒有看完就去考試,考試成績就容易在及格邊緣遊走,一不小心就考不上了。

 

◎秘笈四

考古題一定要看三次以上,考試再考出來的機率真的很高

 

◎秘笈五

不會的題目一定要猜答案。

考試送分跟有答題才給分,完全不一樣,所以一定要猜答案,沒有猜答案的時候,有答題才給分的分數就拿不到了。

也就是說,就算選不出答案,都一定要隨便猜一個來填答,不然會完全沒有分數,很多送分題,例如ABCD的答案都可,但是前提是在有答題的情況之下才會給分的。

 

◎秘笈六

外語導遊英語較難,需提早準備。

有關外語考試,以考英語科為例說明如下,外語領隊的英語會比較簡單,原因是因為領隊是帶自己人(臺灣人)出國,需要英語的程度沒有外語導遊那麼強,外語導遊帶的團都是外國人,英語當然要比外語領隊好得多。反應在考試上,就是外語導遊的英語試題比外語領隊難,而且還要加考第二試口試,外語領隊則無第二試口試,筆試通過就拿證書。

 

◎秘笈七

導遊和領隊不同一天考試,建議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一起準備。一起準備的好處除了可以有機會拿到兩張證書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導遊和領隊考試的內容重疊性很高,有些題目導遊考試考過了之後,接著領隊就考,而導遊考試考過的題目,在領隊試題中也常常發現得到。

 

◎秘笈八

導遊實務()和導遊實務()一定要拿高分。

觀光資源概要一科通常要考50分左右是正常的,還有不少人是40分考上的。為什麼觀光資源概要考40分還能通過考試?原因就是導遊實務() 和導遊實務()都拿到70分以上。所以考試的策略很重要,特別是沒有足夠時間的時候,導遊考試的策略就更重要了。

 

◎秘笈九

善用外語一科拿證書。

若是外語能力好,善用外語一科的分數來拉高平均分數,是一個很重要的考試策略,這也是為什麼可以發現每年外語導遊的考試通過率都比華語導遊的考試通過率要高很多。

 

◎秘笈十

測試自己的英語實力。

模擬真實考試,練習本書所附96~100年外語導遊的外國語(英語)

試題,如果每次分數都有65分以上,恭喜您,只要把錯的題目確實弄懂,外國語(英語)這科筆記一定過關。

 

◎秘笈十一

考試策略很重要。

觀光資源概要的範圍很大,短期準備不易,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但導遊實務()和導遊實務()的內容是很容易準備的,大約一個月的準備,要考70分以上並不難。由於證照的通過與否是由總分平均及格決定的,所以導遊實務()和導遊實務()一定要拿高分。若外語一科還能拿高分更好,等於就是證書到手。

 

◎秘笈十二

要有信心,信心很重要。

沒有信心,就沒有一切,考前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考試中,心情放鬆,每考完一科,就立刻準備下一科的考試,不要去對上一科的答案,只會影響自己下一科的考試心情。

 

◎秘笈十三

外語導遊與華語導遊的考試內容,除導遊實務()與外國語這二科外,導遊實務()與觀光資源概要的考題皆相同,而導遊實務()考題有分外語導遊與華語導遊兩份不同的試卷,考試內容強調的重點不同,考生需特別注意。

 

 

◎秘笈十四

實力還是比運氣重要。

運氣很重要,但實力更重要。

 

 

資料來源:

《導遊考試38天全攻略》 余強編著  高點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