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由永三汽車去年11月取得代理的英國超跑品牌McLaren,昨天首輛2013年新車McLaren 12C,昨天舉行品牌與12C的新車發表會,永三汽車並在內湖科學園區內的港墘路打造McLaren Taipei 展示中心,預計第二季開始啟用。

McLaren是目前一級方程式賽車隊伍中,歷史第二久的車隊,於1963年料布魯斯•邁凱輪(Bruce McLaren)成立,曾贏得182站分站冠軍,也在INDY 500和Le Ma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叱吒風雲。車隊1981年開始,由丹尼斯(Ron Denis)擔任麥克拉倫車隊的領隊與集團主席。

此次引進的12C正式車名為MP4-12C,MP4指的是McLaren於1981年為一級方程式賽車而開發的底盤發展設計畫稱為McLaren Project 4。而12代表它與對手之間的省油與操控的比較排名,C則是指碳纖維。

12C為該品牌的主力核心車款,也是徹頭至尾由McLaren設計製造的超跑,中置後驅,它可說是將McLaren在賽車場上多年累積的實戰經驗與發展出來的科技,完整地移植到這台車上。它採用上掀鍘刀式車門,車身線條具有高度空氣動力效應的外觀,並且搭載同級跑車中唯一的輕量化單體碳纖維底盤 (One-piece Carbon Fibre Monocell),還具有主動式空氣煞車系統 (McLaren Airbrake) 與煞車轉向系統 (Brake Steer)。

 

12C扁平的車身充滿流動線條。(攝影╱趙惠群)

整台車重僅1301公斤,不僅輕量而省油,更能讓底盤擁有最佳的運動重心,而較不受車重慣性的左右。它的動力為McLaren自行研發的3.8升夾角90度的雙渦輪V8引擎,最大輸出馬力625PS,最大扭力61.2公斤米,而加速能力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3.1秒,極速達到333公里/小時。

 

12C配備自家研發的V8雙輪增壓引擎。(攝影╱趙惠群)

它也配備McLaren設計的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12C強調即使在最激烈的操駕環境下,透過四輪液壓懸吊連動設計,遇到坑洞或路況不佳的路段,依然能保持高度駕乘的舒適性。

 

12C大量採用碳維材質從繁複的前氣壩便能看到端倪。(攝影╱趙惠群)

整個操控界面也異於尋常,它從中控台一路延伸到中央扶手,並且做了合理有效率的配置。最上段是大型中控螢幕,接著是中段的主動式操控面板(Active Dynamics Console),接著下段是換檔傳動與次要方控制界面,而旅程電腦與定速巡航控制切換設在方向盤上,而方向盤前則是源自一級方式概念的手揩換檔系統,空調切換則設在車門把上。12C導入McLaren 12C和12C Spider兩車型標準配備售價各為1,385萬元和1,535萬元。

 

12C換檔移到方向盤前方採用類似F1的設計。(攝影╱趙惠群)

McLaren MP4-12c規格
最大馬力 :625 PS /7500rpm) 
最高扭力 : 600 Nm /3000–7000rpm) 引擎:3.8升V8雙渦輪增壓
變速箱:SSG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
懸吊:-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0-100公里加速: 3.1秒 (搭配Corsa胎組)
極速:333 公里/小時

 

(攝影╱趙惠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