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1_471525669573355_167378535_n  

 



西班牙北部布拉達市在去年底舉行了一場長跑比賽。2012倫敦奧運男子3000公尺障礙賽銅牌得主Abel Mutai一路領先,而一直緊跟在後的西班牙運動員Anaya只能目送對手贏得比賽。在即將衝到終點時,即將奪冠的Abel Mutai卻誤認看錯了終點線,提前在終點線前10公尺處即停步,並以為圍觀的人們提醒他繼續前行的歡呼聲是在恭賀他的奪冠。

Anaya很快趕上。然而他卻突然停下沒有前行,而是示意Abel Mutai走向終點線,並讓他最先跨過終點。

賽後,二人雖言語不通,Abel Mutai卻走到Anaya面前向他鄭重致謝。

「我根本不可能勝出」,Anaya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我只做了我該做的事,Abel Mutai才是名正言順的第一名,若他沒有看錯終點的位置我根本追不上他」。

Anaya的選擇,雖然使他只獲得第二名,但卻為他帶來許多讚揚。Anaya的教練馬丁也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誠信姿態,極為難能可貴。如果是我也許不會浪費這個機會去贏得比賽」,他盛讚Anaya的舉動「比賽就是要贏,Anaya沒有成為更優秀的運動員,但成就了一個更優秀的人。」

而Anaya則坦率的說,「我覺得做出這樣的決定比贏得比賽更值得驕傲。時至今日,似乎在運動場上、社會上、政治上,毫無原則可言,所以誠實的行為更會獲得人們的讚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