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輯部
  • 2009-08-27 
  • 第200909期

《讀者文摘》今年一月開始着手徵求全世界最好笑的笑話。首先邀請美國讀者來信投稿,獲得數千人熱烈迴響,最後從中選出一則。
同時,《讀者文摘》全球三十個版本同步進行笑話大評比。有些笑話讓人捧腹;有些令人摸不着頭緒(因文化隔閡);有些則似曾相識(因網路無國界)。
接下來就要由讀者決定了。請欣賞下列的笑話,然後在本刊網站投下您寶貴的一票:readersdigest.com.tw。



阿根廷
一對老夫婦到漢堡王用餐,兩人小心翼翼將漢堡和薯條分成兩份。有個卡車司機看了覺得於心不忍,主動示意要買一份餐請老太太吃。
老先生說:「沒關係,我們什麼都分着吃。」
幾分鐘後,司機見老太太一口都沒吃,再次說道︰「我真的很願意買一份餐請老太太吃。」老先生叫他放心:「她會吃的,我們什麼都分着吃。」
司機不相信,懇切地對老太太說:「你為什麼不吃?」老太太沒好氣,說:「我在等他的假牙!」
*阿根廷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這是流傳國際的笑話,而世界主義向來是阿根廷文化的一大特色。」


澳洲/紐西蘭
一隻北極熊走進酒吧,對酒保說:「給我蘇格蘭威士忌,還有……可口可樂。」
「幹嗎要那麼長的停頓?」酒保問。〔譯按:停頓(pause)音同腳掌(paws)。〕
「不知道,我一直都長這個樣子。」
*澳洲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澳洲人愛熱鬧,喜歡到酒吧一邊看足球比賽一邊喝啤酒。如果有北極熊進來(而不是小袋鼠、無尾熊、袋熊或紅背蜘蛛),我們就覺得那啤酒特別美味!」


荷蘭
初出道的女星搭飛機長途飛行,鄰座是一位律師。小明星很想補睡美容覺,但律師一再把她叫醒,說︰「我們來玩個問答遊戲吧。」
小明星不理他。律師又說:「我們把遊戲弄好玩一點。如果我答錯了,付你五十美元;如果你答錯了,只要給我五美元。」
小明星同意了。律師先問:「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小明星交給他五美元。接下來輪到她問:「什麼東西是上山用三條腿,下山變四條腿?」
律師張口結舌,慌忙上網搜尋,又翻閱袖珍百科全書,還用黑莓機詢問他認識的所有科學家,仍一無所獲。幾個小時後他叫醒小明星,付了她五十美元,問道:「答案是什麼?」
她不發一語給他五美元,然後繼續睡覺。
 
捷克
有人打電話給知名電台主持人說:「我剛撿到一個皮夾,裏面有十萬克朗,另外還有那人的姓名地址。他叫季格勒,住布拉格賽佛街三號。」

主持人問:「然後呢?你希望我們怎麼做?」
「可以麻煩播一首歌給那個人聽嗎?」

美國
牧師、神父、猶太教拉比三人都說自己最擅長傳教,於是相約各自到林子裏找一頭熊,說服牠信教。事後三人又見面了,牧師首先說:「我找到一頭熊,便從基督教的教義問答開始說給牠聽,為牠灑聖水。下週牠就要第一次領聖餐了。」
神父說:「我在溪邊找到熊,向牠宣揚神的旨意。牠聽得如痴如醉,乖乖受洗。」
兩人低頭看着拉比;拉比躺在擔架上,渾身包得像木乃伊。「現在回頭想想,也許我不應該一開始就為牠行割禮。」

巴西
動物排了一條很長列的隊要進入諾亞方舟,有個跳蚤等得不耐煩,便跳過一隻又一隻的動物,朝着前頭慢慢接近,終於跳到了一頭大象身上。此時,大象轉身生氣地對同伴說:「我就知道!開始爭先恐後推擠起來了!」
*巴西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理由有三:一是聖經的指涉(我們是很虔誠的);二是與動物相關(巴西有很豐富的物種);三是爭先恐後的推擠(巴西人是出了名的不守規則)。」

克羅埃西亞
警察看到一個小男孩在報攤前哭泣,趨前詢問︰「你怎麼了?」
「超人還沒出來!」小男孩哭道。
警察安慰他:「我來處理。」接着大叫:「嘿!超人,馬上給我出來!警方保證不傷害你!」
*克羅埃西亞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在社會主義之下,警察是獨裁統治的代表,大家都很怕警察。要克服這種恐懼,最佳方法就是施以嘲笑。到今天這已成為習慣。」

羅馬尼亞
佛萊德被警車高速追逐,終於給攔了下來。
警察說:「你知道嗎?今天就這一趟最好玩。給我說個絕妙的理由,我就不開罰單。」
「三星期前老婆離開我,跟一個警察跑了。我看到你的車子追過來,以為是要把老婆還我。」
*羅馬尼亞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羅馬尼亞人一向喜歡在笑話裏,將女人形容為男人生活中的必要之惡。」

俄羅斯
上帝公告︰「因經濟不景氣,為節約能源,隧道盡頭的光將予關閉。」


加拿大
一個人對朋友說:「我老婆要節食三個星期。」
「是嗎?目前為止甩掉多少了?」
「什麼都沒少,卻已經荒廢了兩星期。」
*加拿大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凸顯出北美洲女人對體重有多在乎。」

挪威
一個女人摩挲神燈,跑出一隻精靈。
精靈說:「你是好女人,所以我要讓你實現一個願望。」
女人說︰「你看見那隻貓了嗎?牠是我唯一的伴侶,但我寧可擁有一個強壯的帥哥。」
精靈應允了。一下子,貓變成了猛男,像電影明星那麼英俊,還有六塊肌。女人跳進他懷裏,親個不停,問道︰「在我們親熱之前,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有。我想,你一定很希望上週沒把我給閹了。」

芬蘭
某人想安排三十週年結婚紀念日,到當年度蜜月的飯店慶祝,希望一切盡善盡美,便提早一天去打點。當晚他發電郵給妻子,不小心將地址打錯,寄到一位寡婦的信箱,而那寡婦的牧師丈夫最近剛去世。
隔天,寡婦的兒子發現母親昏倒在電腦前,電腦螢幕上是那封電郵:「親愛的老婆,我剛到,一切已安排妥當,等你明天到達。希望你到這裏的旅程和我一樣順利。又及:這裏還真熱!」
*芬蘭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這裏的年輕人熱衷科技產品,老一輩比較冷淡。這類寄錯電郵的尷尬我們都聽過,也覺得很好笑。」

韓國
有個著名的算命師曾勸告我:「一切聽命老闆。」她說了好幾次,彷彿這句話攸關生死。我心想,這真是明智的忠告,因為我正好承辦大案子,需要老闆的意見。
彷彿冥冥中自有天意要應證算命師的預言能力,當天晚上我看報,看到報上刊登我的星座運勢:「一切聽命老闆。」
*韓國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我們韓國人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看星座專欄;想到算命師竟然是騙子,讓人心驚又好笑。」

泰國
「快一點,不然我們會遲到!」老師對一羣幼稚園生大聲說。
「急什麼?」一個小朋友平靜地問道。
「要是遲到了,就來不及上下一堂課!」老師提醒他。小朋友聳聳肩:「如果你那麼急,你可以先去的。」
*泰國人為何選這一則笑話:「泰國小孩通常很服從,鮮少對大人頂嘴。一旦孩子回嘴,尤其如果是充滿童言無忌之趣,總令人覺得好笑。」

匈牙利
醫生:「你有沒有聽我的建議,睡覺時將窗戶打開?」病人:「有。」
醫生:「那麼你的氣喘完全不見了吧?」
病人:「還在。反而我的手錶、電視、iPod、筆記型電腦都不見了。」

台灣
烏龜爸爸給兒子講故事:「從前有一隻兔子⋯…」
兒子:「爸爸,我都幾歲了,別再說這種幼稚的故事啦,說點科幻的嘛。」
爸爸:「好好。那……從前有一隻在外太空的兔子……」
兒子:「唉唷!爸爸,我十二歲了,已經長大了,你可不可以說些成年人的故事給我聽啊?」
爸爸:「那你不能告訴媽媽喔!」
兒子(猛點頭):「 嗯!我一定不會說。」
爸爸:「那…⋯從前,有一隻脫光光的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