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本報訊】
     
2012.06.19 09:01 am


7166419-2831059  

 

聯合報系今日宣布啟動「願景工程」,提出並實踐媒體角色的新定義:「形塑影響、策動轉變」,希望為台灣社會帶來正向的改變。

長期以來,聯合報系各種媒體致力於優質報導,也得到各界的支持與鼓勵。但我們深深覺得,當今台灣社會,媒體只是觀察問題與報導現象,已不再足夠;負責任的媒體應有更積極的角色定位,讓各種大小公共議題,除了報導,還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並付諸行動。

去年九月,聯合報系於六十週年社慶許下承諾,開始籌畫「願景工程」,重新檢視媒體責任,並進行各種討論與教育訓練。「願景工程」不只是報導,更是一種責任與態度,聯合報系的記者將努力把願景工程的精神,融入每一天的工作。

台灣社會需要正向改變的力量,媒體責無旁貸。今天起推出的「關鍵兩年.台灣快轉」專案行動,只是一個起點,「願景工程」永無止盡,我們將黽勉不替,與國人一起努力,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好。

「關鍵兩年.台灣快轉」專案動員聯合報系文字、攝影、影音記者跨國、跨媒體企劃採訪,將分成「面對真相」、「他山之石」、「自我檢視」、「政策突圍」、「開路大軍」五大主題連續五日刊出;聯合報系並於六月廿五日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人士舉行高峰座談會,企盼透過記者深度報導,與各界集思廣益,共同為台灣經濟把脈問路。

【2012/06/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