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th9_20120319_600_161  

有機菜聽佛經 希望感化菜蟲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防治菜蟲新招?把牠當人看,以佛經感化。

前玉井鄉長王石龍︰效果好喔

有機栽培不能噴灑農藥,但蟲害問題令人頭大,前玉井鄉長王石龍在自家菜園播放佛經,聲稱在感化這些無知的小生命「放下屠刀」,不要再啃食區內的蔬果,他笑說實驗半年來,效果很顯著,另類田間管理手法,成為地方趣談。

王石龍在玉井虎頭山上經營老鄉長咖啡,附近規劃一處「開心農場」,種植豇豆、小黃瓜、大陸妹、高麗菜等作物,由於採有機栽培,現場搭建網室,全天候播放淨土宗的南無阿彌陀佛,特殊音樂聲在田園裡響起,常吸引路過民眾好奇駐足。

連蔬菜都要修行,許多遊客覺得不可思議,由於農園就在路邊,也有人以為佛經是播給小偷聽的,下手前,勸誡他們回頭是岸等,眾說紛紜,意外成了當地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

王石龍說,當地鄉親都很樸實,絕無歪念,且現場位處偏遠,宵小不會專程上山行竊,佛經是播給菜蟲聽的,去年九月開始試驗,比對實施前後的收成,確實有感化效果,菜蟲啃食的情況明顯減少,甚至一旁棚架造景用的葫蘆也長得特別大,南無阿彌陀佛果真「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