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武打巨星李連杰過去上節目時,聽到主持人批評太極拳是軟綿綿的花拳繡腿,無法接受的他便在節目上示範。結果在表演踢腿時,竟踢壞攝影棚內的桌子!

 

 

據了解,李連杰過去上美國的脫口秀Howie Mandel Show時,主持人曾批評太極拳軟綿綿的,毫無殺傷力,是老人在學的東西。李連杰現場示範中國的太極拳,也被主持人笑說是「老人的風格」。但在示範其殺傷力時,狂踢了桌子兩腳,結果桌子竟裂開、並斷掉一支腳。

主持人愣在舞台上,下面觀眾鼓掌叫好時,李連杰才發現自己弄壞東西了。他連番道歉時,主持人笑著說:我看膩了這張桌子。

雖然太極拳對喜歡刺激年輕人來說,的確像是老人在學的武術,但其對心性的鍛鍊與健康的維護早已廣為人知,甚至多部電影,如「少林足球」也大量使用太極拳傳達的以柔克剛概念。這段影片雖是許久前的影片,李連杰仍做了很棒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