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調解因果時,妳是秉持著什麼原則來處理的?
□水蓮齋主︰我秉持著以下幾項原則來從事︰    
  一、不做不合佛法、不合世間道理的事。    
  二、不用這種力量去沽名釣譽。    
  三、不探人隱私,尊重當事人的隱私權,且嚴守保密原則。    
  四、採用公平、中立、客觀的態度,來化解陰陽兩界的恩怨。    
  五、尊重陰陽雙方的決定,不強力介入因果層面。    
  六、用理性溝通協調的方式,增進陰陽兩界的了解。    
  七、以心法做化導,期使陰陽雙方都能於靈性上有所提昇。    
    
■請問妳如何確定妳所觀察到的「前世因果」,都是「正確無誤」
的?妳如何面對或防範,可能因為觀察錯誤或不正確而產生
的「誤導」問題?
□水蓮齋主︰當然,我從不堅持或執著,我所觀察到的「前世 
因果」一定是真實的,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很多的前世」,但
重要的是,如何找出和今世的因果有直接牽纏的「那世」,才是
要點! 而如果當事人身上,有幽冥界的眾生干擾,經過心念溝通後
,也可佐證我自己的觀察是否準確的問題,所以我客觀的相信,雖
然偶或有些疏忽,但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出入和謬誤。 如果退一步說,萬一我所觀察的「前世因果」是錯誤的話,
亦不至於產生所謂「誤導」的問題,因為「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
是」,由因果法則就可大約的了解當事人的因果背景了,而我在協
助他們時,皆秉持佛法和世間情理來處理,如此,當然也就沒有所
謂「誤導」的問題了。 何況,當我在協助這些求助者時,我會藉著透視他們的身體,觀
察致病的原因或和幽冥界的眾生溝通等,使我能更深入的觀察 和準
確的掌握問題的核心和癥結,如此的協助,也不至於產生所謂的
「誤導」問題。 但我要強調的是,我的這種「心靈能力」或「異能」,也只
是輔助我幫助這些苦難的人們的「一種」工具而已,而非「全部」
的工具! 因為普遍來說,當我在幫助這些無助的人們以走出他們的心
靈困境時,與其說我是一個有「心靈能力」者或「異能」者,倒不
如說我是一個「心理或心靈的輔導者」,因為不管是現世的人或幽
冥界的眾生,都常常會陷入某種心理或心靈的執著和障礙,而這些
心靈的執著和障礙,常常讓他們無法清楚的看見他們自己所謂的痛
苦,其實都根源於他們自己心靈的執著和障礙。 所以他們也就無法清楚的來面對自己的問題,當然也就無能
有真正的誠心和懺悔,以及隨之而來的寬容和超越,所以,陰陽之
間只能陷入更幽暗的隔閡,和更為深重的因果羅網中了! 因此,與其說是「因果」問題,不如說是「心靈」問題,因
為不管是陽間的「眾生」,或是幽冥界的「眾生」,一體都是「眾
生」,不只人有喜怒哀樂,有情有恨有義,幽冥界的眾生,也是和
人一樣的,而且比起陽間的人,更為講情義、守信諾,我常看見陽
間之人毀信背義,所在多有,但幽冥界的眾生,至少到目前為止,
還沒發生過。 所以,陽間之人和幽冥界的眾生,形體雖有異,但構成眾生
的「靈性」或「心靈」,卻是無二的,所以我說處理「因果」問
題,就是處理共同的「心靈」問題,當心靈的結或執著打開了,彼
此的痛苦也就消除了,而因果的問題當然也就解決了! 所以,不論陰陽界眾生,我都用循循善誘的方法做引導,輔
以心理分析或理性的說理方式,以期讓他們能打開心胸,因而心開
意解,雖然方法有多種,但皆不脫引導他們來真正面對他們自己的
心靈根結,以期誘發出根源於佛性的,他們本有的善良、慈悲、誠
心、寬容和懺悔等良性的特質,讓他們能從自我執著的枷鎖中超脫
出來,往清明的自性回溯,而達到「陰陽兩利」的目的。 所以,容我強調的是,我的「心靈能力」或「異能」,只是
一種協助、觀察的工具,「因果」的問題,就是「心靈」的問題,
而在這條無怨無悔的菩薩道上,我也以做個陰陽間的「心靈輔導者
」而深自期許! ■可否談談妳的心路歷程? □水蓮齋主︰一般人對所謂「靈異」現象或所謂「異能」者,
常常抱著兩種極端的態度,不信者,往往排斥、敵視,攻訐為「迷
信」,而相信者,卻又常認知不足,因而盲目崇拜迷信過頭,這兩
種心態,皆非常態,而更且有一些有此「心靈能力」或「異能」者
,也常濫用此種能力,做為炫耀、沽名釣譽的工具。 其實,所謂「靈異」或「異能」,一點也不異,因為那是每
一個人原本所具足的,可以說,人本身就是一個「靈異體」,只因
被有限的感官知覺和心靈的執著所禁錮,因而無法展現。 所以對「靈異」或「異能」,無需排斥敵視,因為你本身就
潛藏著這種「靈異特質」,也無需崇拜或刻意追求,因為「心靈能
力」是中性的,但心有正邪,心正法就正,心邪法就邪,而且「心
靈能力」是隨著一個人的「悟性」和心靈的淨化而開展的,而如果
有人拿此「心靈能力」來炫耀、濫用或沽名釣譽,都是一種悲哀,
也是對自己心靈的一種染污,將自食其心靈的惡果! 所以,我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以什麼樣的心念來從事和
應用的,雖然長時間來,多有感激感謝者,但也總有一些誤解或打
擊產生,但我皆以感恩的心情來看待,當做是對自己的一種鞭策。 曾經,我也一度心灰意冷於人世的紛擾,只想單純的過日子
,但每當看到人世間有那麼多的苦難困厄,就讓我無法只做個獨善
其身者,所以我常常勉勵自己要「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
苦」。 一路行來,雖也頗感艱辛,但每當看到重病者得以康復,心
靈沮喪受傷者得以振起、重燃希望,瀕臨破碎的家庭得以復圓,或
是有些父母子女所流露的至性至情的孝心和無私的關愛,或看到人
們不被命運業力擊倒屈服的堅毅精神,或由人們心中自然流露出來
的光明、善良、慈悲的情懷,總是令我深深的感動不已,而這也是
讓我一路無怨無悔行來的最大動力! ■本書啟事 水蓮(因果啟示錄)一書,主要的宗旨,在於闡述因果不爽
的事理,期望讀者讀後,都能從書中得到某種關於因果或人生的啟
示和警愓。 因此,本書的出版,只是一個單純的緣起,並不在刻意的為
某個特定的人物做某種的宣傳,此點,細心的讀者,可從水蓮齋主
其人的理念和使用化名一事看出。 水蓮齋主,也特別表達了她不想被打擾的願望。 她這個單純的願望,是應該受到尊重的! 所以,如果有任何讀者,以來函或來電,期望透過本網站轉達
於水蓮齋主者,恕本網站無法給予任何的協助,因本網站也並無有
任何的管道,可連絡上水蓮齋主本人。 這點,祈望讀者諸君,都能予以了解和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