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7205-2704291.jpg  

 

【聯合報林琳(新竹市)】                          2011.12.13 03:02 am

 

大學畢業後,死黨們分道揚鑣去尋找個人的幸福,也陸續的在愛的呼喚下,跟自己所愛的人結婚,但是每個婚姻的發展都不一樣,李奇和林仁的情況就截然不同。

 

結婚一周年時,李奇和他的嬌妻美美,相約下班後去用餐慶祝,李奇因為公司會議而延誤。當他冒著雨趕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三十多分鐘了,他找不到美美的身影,這時接到她的電話,她很不高興的說:「你每次都這樣,連我們結婚紀念日你也不看重,現在我什麼心情也沒了,你根本不愛我,我回娘家了!」剎那,李奇覺得自己快要崩潰。

 

同一個劇本也發生在林仁和玉珍的身上,林仁趕到的時候也遲到了半個鐘頭,他老婆玉珍很心疼的對他說:「我想你一定忙壞,公司的工作讓你累壞了吧!」接著她為先生拭去臉上的雨水,並且握著他的手,很開心的去吃飯。

 

婚姻進入第三年時,美美聽說李奇和同事陳小妹來往頻繁,甚至看到一張兩人合照的相片,美美幾乎快抓狂。某天在李奇加班回來的十點多鐘,她破口大罵:「你這沒有良心的畜生,我都已經懷孕了,你還有心情跟同事搞曖昧,我們乾脆離婚算了!」

 

李奇兩手一攤的回答:「既然妳要離婚,那麼我們就離吧!」

 

同樣的劇本也發生在林仁和玉珍的家裡,玉珍看到林仁和同事張小妹的合照,淡淡的笑一笑。在林仁加班回來的深夜,她對他說:「你真辛苦,為了我和孩子沒日沒夜的打拚,快來吃點消夜吧!」

 

飯後,她讓林仁摸摸肚子,跟他說:「孩子將來一定會像你一樣帥!」

 

每一個婚姻都是因為愛而結合,然而要種植有活力的婚姻樹,卻要適度、殷勤地灌溉正確的營養劑,如果所澆灌的是埋怨、咒詛,所收的果子就是灰心、失望和報復;如果澆灌的是信心、忍耐和愛心,收到的果子就是喜樂、盼望和感恩。

 

婚姻不僅要懂得開始,更重要的是用對的方法培養,不斷的持續下去,愛才能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