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4_20120104_600_71.jpg  

自由時報- 2012 01 04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1輛載有5人誦經團的廂型車,昨下午趕往台南麻豆要為往生者助念,途中因爆胎而暫停在中山高速公路南下新營路段的路肩,正由拖吊車進行拖救時,1輛疑似爆胎的大型拖板車竟失控而追撞上,造成3死4傷的重大慘劇,5名誦經團員當時雖下車站在護欄外,仍有兩名女團員不幸喪命,拖吊車司機從路肩被撞飛至護欄外的邊坡,當場死亡。

廂型車司機徐清涼傷心地說,參加誦經團的5人,1、20年來四處為喪家助念,做善事、積陰德,竟遭此橫禍,「天公伯實在無公平!」他也痛罵拖板車司機孫鴻斌(41歲),指責他打瞌睡導致肇事,而非爆胎失控。

不幸喪生3人是拖吊車司機黃彥綸(男,30歲)、誦經女團員徐施碧花(61歲,廂型車駕駛徐清涼之妻)、陳滿(60歲);4名傷者是徐清涼(男,65歲),團員陳妙君(女,56歲)、楊彩玥(女,61歲)、鄭寅松(男,69歲,頭手撕裂傷)。

馳援拖車司機 也遭撞亡

國道警方調查,昨下午2點35分,經營「永仙葬儀社」的徐清涼駕駛廂型車,載著妻子徐施碧花,及陳滿、陳妙君、楊彩玥、鄭寅松共5名誦經團員,從嘉義大林鎮出發,要趕往台南麻豆為人助念,行經南下新營路段內側車道時,因左後輪爆胎,廂型車慢慢駛至路肩停靠在國道1號南下287.5公里處,並電請黃彥綸開拖吊車前往拖救。

警方調查,當時拖吊車停在廂型車後方約50米處,拖吊車司機黃彥綸站在廂型車左後方準備檢修,廂型車駕駛徐清涼則站在廂型車後方警戒,車上的徐施碧花等5人都下車,站在廂型車旁護欄外等候。

誦經團員鄭寅松說,車禍發生很突然,先聽到「轟隆」一聲,孫鴻斌駕駛的拖板車擦撞拖吊車的左車身,緊接著又是一聲巨響,再撞上廂型車後面,吱吱聲中,車體被向前推行達20米遠,廂型車幾乎被撞爛;護欄外的5人全遭撞及,宛如保齡球瓶般朝外翻倒,散落在護欄外邊坡,呻吟哀嚎不已,黃彥綸更從路肩被撞飛至護欄外邊坡。事發後,廂型車司機見妻倒地不起,悲傷得一度無法站立,痛罵肇事者亂來,老天不公平!

國道四隊初步研判拖板車疑因操控不當,先擦撞拖吊車,再撞上廂型車,肇事的孫鴻斌供稱,當時疑似右後輪爆胎,方向盤抓不穩,車子控制不住往右偏就撞車了。確切肇事原因正由警方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