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0819_281504015218033_105655836136186_719558_577398138_n.jpg  
 
TVBS 2011.12.05
前幾天傳出捷運路線即將分家,引發通勤族抗議聲浪,因為淡水線一旦跟中和線、新店線分家,每個通勤族平均得浪費至少10分鐘以上的時間,而捷運局今天在立院澄清,沒有要取消任何捷運路線,一切都還在規劃階段,至於影響百萬通勤族的新路線,何時才會定案?捷運局表示,目前傾向維持原狀。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傅式治:「之前所說的,可能造成大家誤解,我在這邊重申,我們從來沒有說,要取消某一個路線,我在這邊鄭重聲明。」

 

捷運路線到底有沒有要分家?捷運局澄清全是誤會一場,強調沒有路線會做更改,還說當時平面媒體刊登的路線圖,是維修路線圖,不是新的捷運路線。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剛剛副局長說,這是車輛調度,跟維修的一個計畫,並不是說就是,未來整個捷運,要轉乘的一個路線。」

 

12月2日,捷運路線分家,消息提前曝光,超過百萬通勤族抱怨連連,因為民眾不能從中永和直通台北車站,必須提前在古亭站換車,原本直達淡水的新店線,也得提早在中正紀念堂下車,現有的小南門站取消,這樣一來,人人都得多花至少10分鐘,讓通勤族覺得很麻煩。

 

林德福:「我相信所有通勤族、上班族是不能接受的。」傅式治:「一部份,它可以維持原有的路線,一部份就經過,我們剛剛所說的,東門古亭到中和線的這個部份,班次不會那麼密集,但還是,是我們考量的一種方式。」

 

捷運局坦言,未來的確會有新路線,方便民眾轉運,疏運百萬通勤族,但新的路線到底是什麼,何時有定案,捷運局只表示,目前維持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