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9日電)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指出,今年已接獲1萬多個兒童青少年受虐通報案,內政部統計也顯示,每28分鐘就有1名兒少受虐,兒童保護是國內兒童人權最急迫的議題。

 

在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台灣世展會透過臉書蒐集500多名網友關心的兒童人權議題,今天公布結果顯示,網友大都同意兒童應擁有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明訂的生存、發展、受保護及主動參等四大權利,近3/4網友認為,台灣目前最需加強的兒童人權為「避免受虐、受暴」的被保護權。

 

台灣世展會多年承辦「113」保護專線,今年截至10月31日,接受通報受虐的兒童、青少年總數已達1萬53人。另據內政部兒童局統計,去年台灣有1萬8454名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因受虐獲通報,等於平均每28分鐘就有1名兒少受虐。

 

台灣世展會長杜明翰表示,大環境改變導致失業、急難家庭增加,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等多元家庭型態,衝擊傳統的家庭功能,成為兒童成長過程的風險因子。

 

台灣世展會指出,將致力推動「社區防治」、「社區守護」,結合24小時專人諮詢、專業社工,提供專業協助,也在台北市、屏東、高雄地區提供家庭寄養服務,為身心受創的兒童、少年進行轉介、安置與長期關懷,期望有效降低兒少受虐風險。100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