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01145-2680571.jpg  

者: 特派記者湯雅雯╱羅馬尼亞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1月7日 上午10:36

 

 

遠在東歐的羅馬尼亞伊希市,氣溫已下探攝氏十度,即將進入嚴冬。這裡很多家庭沒水沒電,孩子生病沒錢求診,更不必提孩子的教育機會。所幸十四年來,超過四千名台灣人默默傳遞溫暖,資助這裡四千五百名弱勢貧童,除了送上禦寒外套、文具等用品,還定期通信陪伴鼓勵,對這些孩子來說,「Taiwan是最熟悉、最喜愛的國家」。「希望資助人不要忘記我」,十七歲的派特蘿妮拉看完資助人的祝福影片,忍不住紅了眼眶。她哽咽地說,長達十年資助讓她得以升學,未來她會繼續好好讀書,「希望我的表現沒讓資助人失望」。

羅馬尼亞世界展望會伊希計畫區主任瑪格達表示,伊希市有百分之卅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天生活費不到兩美元(約台幣六十元);世界展望會集結台灣資助人的力量,在伊希市成立計畫區,輔導當地居民建立社區發展中心,改善醫療及學校環境,並提升當地居民的農耕技術,讓計畫區內居民在十五年後得以自立更生。

明年伊希市計畫區即將自立,資助也將停止,代表羅國受助貧童跟台灣資助者的關係將告一段落。十五歲的攸努特想對資助人說,「我永遠不會忘記她」、「還有照片,想念時可以看照片」。

攸努特資助人是美術老師呂新瑜,得知計畫區將自立,她寫最後一封信給攸努特,邊寫邊掉淚。她附上兩張親手畫的小卡,希望攸努特知道,「有一個人在遠方默默關心他」。

十七歲的尼卡,三年前來台參加「世界兒童禱告音樂會」,走訪台北一○一、動物園,還剪輯成小影片,至今仍常拿出來回味。他說,「這趟旅程打開我的視野,生活態度也從悲觀轉為樂觀」。

藝人隋棠是眾多資助人之一,三年前她開始資助國內外貧童,如今已是十八個孩子的媽。去年隋棠資助羅馬尼亞五歲女童蘿麗莎,蘿麗莎不怕生,表達能力也很好,又有舞蹈天分,頗有「小隋棠」架式。

「她像個小天使」,隋棠說,第一眼看到她的照片,就被她的可愛神情所吸引。蘿麗莎也迫不及待拿起隋棠送的彩色筆畫畫,還寫了「隋棠我愛你,我很喜歡妳給我的禮物」。

世展會表示,每個月只要捐出七百元,就能幫助貧困孩童改善生活困境,呼籲民眾共同響應。愛心專線:(○二)二一七五一九九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