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0.JPG  

喜帖上的婚紗照

 

星期四下午接到小龍的喜帖和喜餅(竟然是伊莎貝爾)。

 

小龍是我大學同窗好友,也是目前比較常聯絡的大學朋友。

 

雖然參加不計其數的婚宴,這喜帖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封由好朋友寄給我的喜帖。

真是辛苦他們了,我知道籌備婚姻、拍婚紗照是又煩又累人的事。

 

感覺這相當意義不凡,因為他大學到碩士這段期間,衍生的事情都可以拍成連續劇了。

事情講起來可謂Longstory啊!

 

由於這對準新人曾經北上挑過婚戒,我也曾經跟這對準新人坐下來聊過他們的心路歷程。

男女雙方都在結婚前有焦慮,有徬徨。我想這是要結婚的人常有發生的心理狀態。

 女方也提到要不是男方心性上在當兵的期間有轉變,她是不願意答應嫁給男方。

 

收到這張喜帖,正式代表咱們的Playboy(花花公子)收山了。

請諸多女性朋友放心,這位帥哥已收山,不會再遺害人間,可謂萬幸!

這也要感謝女方能夠牢牢抓住這位帥哥的心。

 

IMG_5156.JPG

 

接到喜餅,老媽還和姑姑還討論了一陣子,說我為什麼會收到喜餅,又說這喜帖價值不斐。

照理來講,至親才會收到喜餅。

 

「我是男儐相才會收到吧?」我說。

「不是。」老媽說。

「還是因為男方女方都認識的關係??」我說。

「也不是。」老媽說。

「還是北部和南部的婚禮習俗不同?」我再問。

「北部和南部習俗類似。」老媽回答。

沉默了一會兒......

 

「看來你要準備包大包的紅包了。」老媽又說。

 

IMG_5162.JPG

 

老媽因為收到的喜帖比我更不計其數,一看到就說:「真好看!一定很多錢。」

 

無論喜帖弄得怎麼好看,重要的是男女雙方生活上能夠幸福的組成家庭,平安快樂的過日子比較重要。

彼此真誠、平等、信任,有句諺語說:

Keep your eyes wide open before marriage, and half shut afterward. (英國作家 Thomas Fuller)
意義:婚前要張大眼睛,婚後要半閉眼睛。

 

也就是說,選擇伴侶要小心,但結婚後,要想法妥協。

(Be careful when choosing a mate, but after getting married, try to compromise.)

 

祝這對新人幸福快樂,家庭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