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7.JPG      

五位中國美女30日晚上請我到餐廳吃上海齋菜,黃燕(左一)、徐瑩瑩(左二)、胡潔(中)、金樾(右二)、顧元平(右一)

 

這是繼去年五月「Met Five Chinese Ladies in Taipei的續集,所有上次到臺灣畢業旅行的姑娘們都再一起碰頭。她們彼此都是香港中文大學會計系的同學,來自中國各省的精英。目前都是在繁華忙碌的香港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註:其實香港的工作是朝九晚九,大部份工作都是要忙到很晚,能夠五點下班是相當幸福的。)

 

隔了一年多沒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變了。其中就有人問我大家有沒有變,我就說:「有!妳們變得美麗又漂亮。()

 

Ernie,你又說場面話了!」她們異口同聲的說。

 

其實,聽她們的對話,我知道黃燕、周夏、金樾目前正在愛情、事業兩得意,也知道瑩瑩、元平的為人處事,讓我又對她們有進一步的認識。我也跟顧元平說她們都變成熟了,雖然她說她們的心態上和去年一樣,但很有可能是因為工作一年多亦或是交男友的緣故,處事上比較圓融,而且很明確可以感覺大家變得比較會打扮了。

 

而且,對我來講,這次新認識一位上海姑娘─ 胡潔。她同樣是其他五位的姊妹淘,因為去年某些複雜的原因,所以沒有跟著其他五位朋友一起到臺灣畢業旅行。所以,這次無預警出現在聚會上(註:黃燕沒有告訴我),讓我小訝異一下,這尷尬的場面等於是上演去年在淺草寺的日本同學會翻版一樣,上次是Madoka臨時邀請Ami加入聚會一樣。因為我都會準備好伴手禮送朋友,所以這次少送給胡潔,只好先假裝沒這回事,等她有機會來臺灣旅遊再補償她。

 

另外,當我告知蘇醫師說會有四位左右的中國朋友來找我,而且得知都是女性之後,就在一旁淺淺地訕笑:「就說你只有女生朋友!」還說自己是「異類」。其實,我很多同性友人的,只是剛好也很湊巧的認識比較多非臺灣地區的異性友人罷了。有些日本朋友和臺灣朋友為了這件事當面一直笑我。明明就沒什麼事,只是大家會放大來看。而且,老爸一聽說到場的都是女生還吃了一驚,接著說:「那些女生當中有妳喜歡的嗎?」、「你到底在幹嘛?」、「都是人家的女友,浪費時間!」

 

「就是因為知道男女之間交誼本來就不簡單,只是想單純交友而已,跟有無女友沒關係吧!就單純的交友啊。」我坦誠地說。

 

「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老媽插話。

 

「聽不下去,聽不下去啦!」老爸用臺語回我,讓這段對話變得相當有趣。

 

40574_141834479172060_100000365274843_256557_4964200_n.jpg  

 

聽聞這麼多男女交往以及結婚的案例,想一想上面這張愛情流程圖,雖然是KUSO愛情,但已經道盡了很多男女辛酸事。

 

 

話說回來,幸好這次有邀請蘇醫師和我們大家一同吃晚飯,等於是一場小型的兩岸三地交流會,大家彼此會說出各自的特色和語言。同時,也非常感謝他作為我們交流的「潤滑劑」和製造一些話題搞笑,上次在台北一對五就有點被她們嚇到,這次一對六,還要試著分配平均時間跟每個人講話,小弟我真的Hold不住。蘇醫師,幸虧有你在!

 

老實說,真的很高興再見到大家,而且可以進一步了解大家,而她們也犧牲假日陪我同遊香港大學,尤其是在洲際酒店聽著Live band的西洋音樂,欣賞優美怡人的維多利亞海港景色,大家一同歡飲談笑,讓我覺得此行不虛。

 

321094_10150307712215986_527810985_8437967_1020894424_n.jpg    

中午在中環附近一家西班牙餐廳用餐,兩岸三地全員大集合。2011.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