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531598.jpg  

 

更新日期:2011/08/16 13:25(張文祿報導)

幼托整合明年一月一號上路,除了公立托兒所因為建管法令問題,有些必須關閉之外,幼教師資問題,也浮上檯面,業者反應招不到師資,尤其有證照的合格師資,而學者也表示,幼保系學生畢業後,還要再考學分班、之後,再參加家考試,也讓學生卻步,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的並不多,師資問題成了幼托整合頭痛的問題。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十六號舉辦「幼托整合新制因應座談會」,邀請學者、幼教、托兒業者討論整合後,將面臨的問題?!業者財團法人幼兒教育發展文教基金會理事長謝震潁反應,幼托業者以私立佔大多數,但是,因為公立機構上班時間固定,福利又比照一般老師,導致幼教老師一窩蜂往公立幼托機構跑,私立業者招不到師資,尤其是有合格證照的幼教老師,更是「奇貨可居」。

 

學者朝陽科大幼兒保育系助理教授李宜娟也反應,幼保系學生,包括高職階段,受了七年教育,還要再考學分,之後再參加國家考試,要取得證照得過層層關卡,導致幼保系學生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的意願降低。

 

不過,學者也表示,幼托整合明年一月一號上路,各大學幼保系招生,學生回籠,招生人數有增加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