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以法海和尚為主的電影!!
 
人們都以為這只是一出編造的神話故事,其實歷史上真有其事。一些動物經過長年累月的修行會出現所謂的神通,這並不希奇。白蛇化現成白娘子,是因為她修煉過程中不能斷除淫慾,誤入岐途,執意想追求人世間的男歡女愛,但是大自然的法則是不允許這種人畜交媾的亂倫行為的。即使是文明高度進步,觀念迅速更新的今天,也是為社會倫理所不容的。
 
 
《白蛇傳》裡的法海和尚阻止白蛇正是出於大慈悲心,因為白蛇如果不立即終止這種亂倫行為,並深刻地懺悔,將會毀了她多年的道業,並墮入地獄。把白蛇壓在雷峰塔下,實際上是讓她閉門思過、閉關修行,幫助她消除淫慾心。
 
 
《白蛇傳》竭盡毀法謗僧之能事。故事把慈悲的法海和尚編造成惡魔,把佛菩薩寫得那麼不通情理,拆散人間美滿愛情。而把妖邪渲染得極富人情味,卻忽略了人與畜生有根本分別這一事實。作者這樣正邪顛倒、誤導大眾,誹謗佛教,是要背因果的。是非曲直,明眼人一看就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