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結合「國際光點」和「旅行臺灣.感動100」的民俗宗教、在地文化、原民部落、溫泉、創新、當代文化、登山健行、生態旅遊等感動元素,歷經1年的籌劃與拍攝,共完成4­支不同長度的宣傳短片(16分鐘、10分鐘、60秒和30秒)。觀看過這支影片的外籍人士皆被畫面所感動,不僅讓他們看見臺灣不同的面貌,更讓他們能深深感受到臺灣的熱情­!此外,參與本片演出的外籍演員們也興奮表示,有許多地方都是他們在臺灣的初體驗,例如飾演背包客的美國青年Mark,雖然他在臺灣住了6年,因為參與這支影片的演出,使­他第一次到錐麓古道,體驗臺灣壯麗的山景;飾演銀髮夫妻的David和Lea則是對臺灣的創意美食及在地取材極為稱讚,像是他們跟隨著饗宴程智勇師傅到蘇澳漁港採買魚貨,­品嚐程師傅堅持使用在地食材所創造出的美味料理,印象極為深刻。本片劇組中來自新加坡的監製Angela表示,雖然她來臺工作多年,也曾參與過許多影片的外拍製作,但這次­觀光局的影片拍攝過程,讓她有機會造訪更多不同於旅遊書上的新鮮景點,並體驗到臺灣社會各層面的人情味,而這些正是吸引旅客前來觀光的價值。



旅行並非一段旅程的結束,而是一個故事的開始!它對旅客所產生的內在價值是無價的啟發,也是促其再次造訪的動力。"It's time for Taiwan!"旅行臺灣,就是現在!讓我們一起歡迎更多外國友人來臺體驗這座美麗的島嶼吧!

------------------------------------------------------------

 

 

台灣首支觀光電影廣告 感動發片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三個年輕時髦的日本女郎到行天宮拜拜、晚上逛夜市吃美食,外國夫婦帶著一雙兒女到阿里山搭小火車、清境農場趕綿羊,帥氣的美國背包客Mark到台東隆田躺馬路,感受看不一樣的世界等,交通部觀光局昨日發表首支台灣觀光全球電影廣告,以人情味為出發點,行銷台灣的感動。

這支新的台灣觀光宣傳電影由新銳導演羅申駿執導,包括背包客、銀髮夫妻、年輕女性及年輕家庭等四類旅客族群。「我最喜歡平溪放天燈!」參與演出的混血小女孩凌心妤說;日本女郎Yuka則對行天宮印象特別深,「義工阿嬤一次點燃大把香,免費發放給民眾,虔誠、博愛的態度,令人感動」。

羅申駿說,拍夜市過程中,在師大夜市水果攤吃了許多水果,準備結帳時,老闆娘不收費,直說都是為台灣宣傳!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

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片子請外籍人士試看,讓他們看見台灣不同的面貌,更讓他們感受台灣的熱情。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看了影片,深受感動,決定八月免費在全美電視台播出。

去年國外來台灣的旅客五五六萬多人次,為歷年新高。今年一至六月,來台旅客二八五萬多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五%,但距交通部六百五十萬旅次目標,還有得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