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6 06:30 蘋果日報

【俞聖律╱桃園報導】帥啦!「台灣巨砲」陳金鋒昨在效力中華職棒第453場比賽中敲出第100支全壘打,成為中職最快完成百轟的選手。「鋒砲」也幫助Lamigo Monkeys桃猿隊以11比1擊敗去年中職總冠軍兄弟象,目前桃猿隊以8勝3敗戰績位居職棒4隊之首。

 

中華職棒過去最快百轟紀錄是前三商虎隊洋將鷹俠在1996年寫下的478場,第一位站上美國大聯盟舞台的陳金鋒2006年回台發展,只花不到6個球季就完成百轟,他說:「其實去年就有機會達成,不過我對百轟保持平常心,只要能持續上場,打到球就有機會,並沒設想什麼時候會達成紀錄,但這球打到的當下,我就知道有了!」

 

平均16.42打數就1轟

 

陳金鋒去年受傷勢困擾,整季只出賽83場,打了8支全壘打,是過去5年第1次單季全壘打不到兩位數,全壘打數停留在98支,今年開季他的狀況很好,安打1支接1支,全壘打卻遲遲沒報到,直到上周六與林智勝同場連續開轟,才敲出本季第1發,昨是從象隊菜鳥投手羅國華手中敲出百轟。

 

陳金鋒的百轟僅花了1642個打數,平均每16.42個打數就生產1發全壘打,而這5年多來貢獻鋒砲全壘打最多的球隊,是他哥哥陳連宏效力的統一獅,共29支,獅隊王牌潘威倫就被敲了7發。

 

網友:爽啦~真男人

 

多年征戰美職大、小聯盟與國際賽,陳金鋒身上多少都有傷,腰傷更始終無法痊癒,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若非如此,百轟早就完成了,賽後我還虧他說:『你慢了喔!』」隊友林智勝說:「只要金鋒維持水準,他開轟速度一定比我和張泰山、比所有台灣選手快,畢竟他跟我們比起來是更高層級的選手。」他祝福陳金鋒保持健康,繼續向下個里程碑邁進,鋒仔謙虛自勉:「這個紀錄過了就是過去了,接下來是新的開始,要繼續努力。」

 

「鋒砲」創紀錄,網友bigsun0709說:「爽啦~鋒哥 真男人!」JEFF0602說:「好想哭喔!好感動喔,爽!太感動了!」LoveCheer則說:「生在有鋒哥的年代真好!」

 

小球迷爭搶到百轟球

 

Lamigo球團先前在該隊臉書粉絲團做民調,詢問撿到鋒砲百轟的球迷希望拿什麼與鋒仔交換,回答包括與鋒仔吃飯、跟他練一天球、想要他簽名球棒等,昨在桃園雖是對手象隊主場,但不少內行球迷早在外野等候。

 

來自中壢的傅小弟撿到鋒砲的百轟全壘打球,賽後獲簽名球,鋒仔並以比賽用的球棒簽名後換回有紀念價值的百轟球,球團也贈送陳金鋒百轟球員版限量全套紀念球衣。而公開販售限量52件、每件3600元的鋒砲百轟紀念球衣,在百轟出爐的那一刻馬上秒殺賣完。

 

2689263064.jpg

陳金鋒小檔案

 

●年齡:33歲

 

●身高:183公分

 

●體重:90公斤

 

●投打: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指定打擊、外野手

 

●學歷:中華中學畢業

 

●年薪:1001萬元

 

●家庭:已婚,育1子;兄陳連宏為統一獅球員

 

●職棒經歷:

 

1999~2005年 美國洛杉磯道奇

 

2006年至今 Lamigo桃猿(前身為La new熊)

 

●國手經歷:

 

1998年 曼谷亞運

 

2004年 雅典奧運

 

2006年 杜哈亞運

 

2008年 北京奧運

 

●重要事蹟:

 

2002/09/14 成為首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選手

 

2005/07/04 敲出大聯盟首支安打,為繼曹錦輝之後台灣選手第2人

 

●生涯成績:

 

◎大聯盟 22打數 2安打 2打點 打擊率0.091

 

◎中華職棒 1642打數 542安打 100全壘打 356打點 打擊率0.330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