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風、不怕雨」 渡邊謙讀短詩鼓人心

TVBS /  2011/03/17

日本發生大地震至今,災情還在持續擴大,知名日本演員渡邊謙特別和電影編劇小山薰堂成立網站,還錄製了一段親自朗讀短詩的影片,希望替災民加油打氣,堅毅的語調搭配上字幕,深具感染力,除此之外,同樣位在日本東北地區的新潟縣,也有民眾自發性的捐出手邊用不到的東西,希望能夠幫助災民,盡一份心力。

日本演員渡邊謙:「大家好,我是渡邊謙,日本現在正經歷歷史上最慘重的地震災情。」 面對鏡頭皺著眉頭,日本演員渡邊謙在日本強震過後,與電影編劇小山薰堂成立網站,替災加油打氣。渡邊謙:「我決定擔任起災民與世界支持的橋樑,一直到災民的笑容回到他們臉上,請為災民們祈禱,謝謝。」 除了在網站上聲援災民,渡邊謙還特別朗讀了作家宮澤賢治的短詩,畫面搭配上字幕深具感染力。渡邊謙:「不怕風,不怕雨,不怕雪天酷寒及夏日炎熱,擁有最強健的體魄。」 遭逢史上最大災難,日本各界人士都想盡一份心力,就算只是市井小民也一樣,新戲縣就有民眾自發性的捐出物資,希望能夠幫助災民。捐助民眾:「我把我能夠捐出來的東西,捐出來給大家。」 抱著一袋一袋的毛毯和衣服,把手邊用不到的東西通通送到咖啡廳集中,雖然只是微薄的力量,但是所有人的心情都是一樣,希望盡快度過難關,恢復原本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