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1 09:45 特派記者雷光涵/芭達雅報導

 

「不要迷失自己」這六個字,在昨天的賽後訪談中,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至少提過三次;業餘時代的她,嘗過「迷失的天才少女們」輕蔑的對待,但也讓她學會「成績不好,沒人會『鳥』妳。」

 

昨天與美籍韓裔的魏聖美同組打球,在第一洞開球台上兩人便有說有笑。魏聖美在談與挪威老將派特森「撞衫」的趣事,還告訴雅妮球季結束後,回學校念書。

 

曾雅妮說,昨天一起打球的氣氛很輕鬆,「當然和業餘時候差很多。」說穿了,魏聖美在2004年全美公共球場業餘錦標賽輸給妮妮前,根本不搭理她。

 

不只魏聖美,妮妮說:「(美國的)普蕾索以前和我握手時,是這樣的。」比畫出「摸」過去的動作。直到妮妮在公共球場擊敗魏聖美的隔年,普蕾索才「第一次」肯和妮妮打招呼。

 

不過曾雅妮立刻在2005年的全美南北業餘高球賽,擊敗普蕾索,「頒獎台上她說了很多恭維的話,走進媒體室連正眼看我一下都沒。」

 

曾雅妮那時被傷得很深,「幹嘛瞧不起人。」魏聖美與普蕾索與她在賽場交手時,她只是個十五、六歲偶爾到美國參加業餘賽的亞洲球員。

 

這樣的刺激,她說,「讓我早認清,成績不好,沒人『鳥』妳。」所以魏聖美在轉入職業後,與妮妮的關係變好,主要是早一年轉職業的曾雅妮,新人年已拿到一個四大賽冠軍,世界排名衝第二。

 

妮妮暗暗立誓,未來不管成績多好,「我一定要做原本的自己,對世界第十或一百名的球員,態度都一樣。」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被名利沖昏頭,一樣謙卑待人。

 

這也是為什麼昨天她在本田泰國女子賽奪冠後,在十八洞旁球場會館的二樓,響起一片掌聲,抬頭一看,是其他的參賽選手。

 

她們真摯地為「不變」的曾雅妮鼓掌,為她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