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m4.jpg 

        圖坦卡門金色木乃伊型棺

 

"Death will come with fast wings over anyone who dares to desecrate this tomb"

           -----死亡之翼會飛過任何挖掘此墓的人(圖坦卡門陵寢之銘文)

 

前陣子,家母與友人跟旅行團從埃及共遊回國,告訴家人埃及的經過。我馬上聯想到開羅博物館,所以就問家母是否有到埃及的開羅博物館參觀,她說有。

 

此博物館展示有十一具包裹著繃帶的木乃伊(有些是法老王)和許多陪葬品「靜靜地」躺在其中。當中最頗為人討論的就是展示紀元前一千年前的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黃金面具。

 

家母跟我一致認同那裡是陰氣最盛的地方,即便那展示區有空調,還是讓人極不舒服。家母還說她的友人們一出來博物館馬上就嘔吐,有的還整晚上吐下瀉。我認為這還是小事,有的當初參與挖掘法老陵寢的人和參觀木乃伊甚至於還離奇死亡。

 

一九二二年十一月,英籍埃及考古學家卡特(Carter)在乾旱偏僻的黃土之地-王家之谷發現圖坦卡門的陵寢後,參與掘墓的工作人員中有十多人離奇傷亡,因而開始傳出法老王詛咒的傳聞。

 

egypt-m1.jpg

 開羅博物館

 

  法老王的墓道刻著侵入著死等銘文,過去人們曾經以為,這種文字是為了嚇阻盜墓者,但是從開墓以來連續發生的意外使人們深感畏懼。許多進入法老墓的人,不久便染病、發瘋、自殺或意外身亡,使人們懷疑是否因遭到法老王的詛咒而死去。

 

  奇怪的是,與卡特一起發現陵寢的英國探險家卡納馮爵士(Lord Carnarvon )在挖掘工作展開不久後,就因左頰被蚊子叮咬,感染急性肺炎而去世。根據後來檢驗圖坦卡門木乃伊的醫生報告,木乃伊左頰下也有個傷疤,與卡納馮遭叮咬的部位完全相同。

 

其實,無論中西,有些古代帝王宏偉的陵寢設有「機關」,為的是防止盜賊侵入及打擾帝王安息。有的機關是有形的陷阱,有的是無形的符咒。任何只要挖掘或進入,很可能引動符咒力量,產生效力致人與死地。

 

符咒是一種超自然力量,亦如古代帝王陵墓之符咒,都是有力量的。我想陵墓裡頭,包括棺木、陪葬品、牆壁、柱子、器皿上可能都塗滿著劇毒的毒菌。那些毒藥最厲害的是Virus(病毒)!病毒的化學物質被釋放在密閉的空間內,瀰漫在空氣中,人吸入,只要極微量就可能造成身體病變或影響腦神經,漸漸成精神病。

 

如果說這些毒素經過三千年已逐漸消失殆盡,但是,那些濾過性病毒卻是永不死亡的。除非是用抗生素或其他藥品,要不然病毒一直潛伏著等待宿主來複製、繁殖。

 

 egypt-mp5.jpg

         圖坦卡門陵墓剖示圖

 

也許有人不信有符咒,那麼撇開符咒不談,讓我舉有關「蠱毒」的例子吧!

 

所謂「蠱毒」者,通指邪咒邪術,能遣使鬼神,害人害物等。此種邪術在馬來西亞、印度、尼泊爾、南洋、緬甸、泰國一帶盛行,俗稱「降頭」。在我國雖不常見,但在雲南省一帶甚為普遍。

 

從前有一位商人,到雲南省去經商。在當地娶妻。過了幾年,商人思家心切,決定北行回故鄉一趟。其妻深恐夫婿一去不返,乃把心一橫,在其夫臨別之際,在一碗麵條裏下了蠱毒。婦人端上請其夫食用。適逢商人不願吃麵,便把那碗麵順手放在衣櫥裏,始終沒有吃下便上路了。數月後,在北方的事務辦畢,方啟程回到雲南。一踏進家門,把其妻嚇了一跳,認為見鬼!婦人遂問夫:「你臨別那天,我拿麵條給你吃,你不是吃下了嗎?」商人想了一下,記得曾把該碗麵放在衣櫥裏,把衣櫥打開一看,發覺碗裏的麵條,已統統變成毒蛇,形狀可怕!由此公案,足見蠱毒之厲害!

 

中國北方有蠱毒這種邪術,都是道教人做的。有一天,有個人叫馮萬魁,他的太太遇到道士敲著引磬,念著道教的經來化緣,她就端出一碗米去供養。這碗米,大約有八分滿。這老道就不高興了,他把米接過來,倒下來了,就用手指著說﹕「你這個人哪!」。這麼一指,她轉身回來肚子就痛。幸虧當時有位剛得道的老仙(北方叫老仙,南方叫跳童),他給她吃符,吃下後,打下來了,大便裏頭就有一個像雞蛋似的東西,把它剖開來,裏頭有蜈蚣,有長蟲,有蠍子….。如果當時沒有那樣的道術,這老在肚子裏頭,這危險該有多大!

 

有一次,中國的慧僧法師在馬來西亞檳城,曾見某一女居士,中過降頭。此女約有三十多歲,還是一個姑娘的身份。她父親愛她,不愛他兒子。其弟婦是泰國人,因嫉妒而向她下降頭。法師初見她時,她的指甲已轉黑色,證明蠱毒已深入體內。後來有人教她持《大悲咒》。她誠心受持,日夜不斷,不久竟把蠱毒全部化解,不但沒死,反而康復如初。

 

古人既善用細菌製造食品,如醬油、麵包,自然也知道細菌的毒害,那些專家運用劇毒的細菌來做符咒,也是順理成章的事。

 

縱然古代陵墓的符咒不能信服,至少該提防它的屍毒細菌。屍毒就是一些細菌,目前比較常見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或是一些腸內菌,將人體的蛋白質與胺基酸所分解產生的化學物質,另外還有一些可能是細菌所釋出的內毒素,但是對於一般人來說,因為對於這些物質沒有抵抗力,所以接觸時就會被感染。進入古墓參觀的人,中了屍毒細菌也還不知呢!這些各式各樣的細菌,入侵人身各部門,侵蝕內臟、腦神經,人慢慢地就會得病。

 

對於熟知醫學、微生物學的人,一講到法老王詛咒就覺得是迷信、湊巧,其實,古墓的咒詛並非迷信!實際上,所謂中邪,說穿了就是中毒或是中了病毒,可惜多數人不知,以為有邪,有人以考古學的精神去挖掘古代陵墓,殊不知裡頭有肉眼數不清的毒菌在空氣中,開放古代陵寢,害人又害己。一般人為了好奇,爭著趕去參觀,實乃無知啊!固然未必每一個參觀者都會著邪,但是,誰又敢擔保一定不會出事?誰敢拍胸脯保證?這就像夏日入湍急的河水戲水一樣,誰看得到水面下的暗流?更讓我嘆息的是,圖坦卡門的木乃伊現在還躺在王家之谷的陵墓當中供每年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入墓參觀,而且還是埃及的熱門景點之一。

 

 egypt-mp5-1.jpg

 圖坦卡門的木乃伊石棺

 

說實話,人死了真的就死了嗎?有關死者的能量不滅問題,不在本文詳論,就我了解,只能說這些帝王之靈能量未滅,且帶有害磁場,如果人稍微氣場偏弱,很容易招災、或病或死。這磁場也不是一般的巫師或道士所可以降伏的。切勿輕信江湖術士說花個幾萬元可以解冤消災之類的謊言,以區區普通的符咒可以制服古代陵墓之靈。除非真誠恭請韋陀菩薩、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等諸大菩薩,以其超能力量才能壓制其兇猛的磁場。

 

那萬一有人中邪怎麼辦呢?我的建議是除了改醫生看之外,要多誦唸《大悲咒》和《楞嚴咒》。因為佛法有諸多神咒都是佛菩薩親自述說,這些咒文引動大菩薩的力量,從古至今,太多感應之事,妙用難思,專門破天魔鬼怪,邪法邪術等咒語。

 

經了解,圖坦卡門的墓室就像一個收藏豐富的博物館。墓內的珠寶、工藝品、家具、衣物、化妝品以及各種兵器多達五千餘件。在墓室裡,有3張四周雕成怪獸形的金床。床旁是兩個真人般大小,相對而立的黑色衛士雕像,身穿金裙,手執錘矛。室中到處都是珍貴的寶物。鑲有寶石的王座、金光閃閃的古代戰車、潔白似玉的花瓶、雕刻精美的金床和金椅、各種樂器等等。而且,圖坦卡門本身木乃伊上有四層大木棺龕,兩層金棺材加一只黃金法老面具。經過層層疊疊防護的法老王遺骸,這種繁複的過程,怎麼不可能有防護墓穴的機制呢?

 

egypt-mp5-2.jpg 

  圖坦卡門墓室的陪葬品

  

        所以,無論如何,從這許多事實的教訓來看,任何人不宜冒險去參觀什麼古代陵墓,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網路上就可以看見專人製作的圖坦卡門的陵墓內的狀況,而且還可以三百六十度轉動棺木,一次看的仔細,犯不著大老遠飛去埃及看,既傷身又損財。()從衛生來看,就算你不怕鬼也不信邪,最少也要提防細菌!

 

 

總而言之,尊重死者本是首要,這是起碼的規矩。死者入土為安,實在不應受到後人的好奇而拿前人的陪葬品當做藝術品陳列出來。在下認為,不論中外,都應該尊重死者安寧與自由,站在教育的角度更是如此。

 

我知道有人斥責,也看過相關文章駁斥法拉王的詛咒並視為無稽之談。所以,本文撰寫的目的就是不希望有人重蹈覆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egypt-mp5-4.jpg

圖坦卡門木乃伊棺室入口

 

 

 

 註:

1.《國家地理》有用實境動畫繪製3D所有圖坦卡門的陵墓,包括所有的寢室和棺木等等。

http://ngm.nationalgeographic.com/2005/06/king-tut/mysteries/home

 

﹝延伸閱讀﹞

 

1.古代陵墓的詛咒 / 馮馮      http://slheng.com/z2.html

2.揭開詛咒的謎底!在兩個悲慘故事發生之後 / 霍湘 

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5/12/35902b.html

 3. the curse of the Mummy       http://www.kingtutone.com/tutankhamun/cu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