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2.JPG 

朋友看到這張照片對我說:你根本就是韓國人...

 

我在facebook上得知韓國Hoony臨時要來臺觀光六天。

 

然後,710號晚上我接到Maggie打來問我星期日有沒有空陪Hoony的電話,說要幫她代班當地陪。原來她星期日要上教堂,晚上在桃園有團契活動,所以無法抽身。

 

我毅然決然地說:No problem

 

由於自己求好心切的個性,所以硬是要與MaggieHoony碰面討論明天的行程。

 

Hoony(本名:許勳),三十二歲。趁工作休假來臺灣以及香港觀光。問他為什麼要選臺灣,他說他日本去過了,臺灣又有朋友,所以就決定來臺灣玩。當然他指的「朋友」不是我,我只是小配角,Hoomy要找的是一群剛從淡江大學畢業的女生們。

 

後來到板橋車站見面時,遠遠的望見Hoony,他第一句就高喊:「안녕하세요」,我接著說:「Long time long see!」在旁的Maggie也對著我說:「我也 Long time long see呀!」因為也一年多沒見到Maggie了,她還是一樣活潑。

 

後來一聊之下,才知道Hoony做足了功課,他對臺灣的觀光名勝古蹟很了解,也對中國文物歷史有研究,並且想要體會一下在地文化,包括腳底按摩、布袋戲、夜市等有興趣。只是,他覺得天氣太潮濕、太悶熱,讓他很受不了。

 

其實之所以要當面討論,一來是想知道Maggie接下來的行程,二來電話是講不清楚的,另一方面也想知道Hoony真正的需求是什麼。後來才知道Hoony想在臺灣買衣服,並且想試試看腳底按摩、夜市飲食,我和Hoony大約排定以下的行程。

 

9:00~ 9:30   士林捷運站碰面前往故宮博物院

 

9:30 ~13:00  故宮博物院參觀

 

14:00~15:30  春水堂

 

15:30~17:00  買衣服、台北牛乳大王喝飲料

 

17:00~19:00  崇聖堂 腳底按摩

 

19:00~21:30  士林夜市

 

P1090182.JPG 

Hoony拍攝

 

我和Hoony星期日一整天聊了許多!在故宮內因為觀賞到許多三國文物得知他喜歡玩日本電玩,也喜歡看日本動畫,對三國歷史如數家珍,只是他不喜歡日本的政府。

 

我們在買衣服的時候,他很乾脆的把舊褲子給丟掉,馬上就換穿剛買的新衣服,讓我覺得他比較沒有傳統韓國人的拘謹或客套。我問他有帶夠衣服來旅行嗎?他說沒有,目的是想要到臺灣買照相機、衣服以及到香港買背包。可想而知,他行李帶得相當少。

 

P1090183.JPG 

在春水堂拍攝臺灣麵的Hoony

 

這次臺灣之行Hoony交了一位臺灣朋友呢!其中有個小插曲,我們下午到春水堂休息喝茶,Hoony想要喝這家店最歡迎的飲料和餐點,我就請服務生小妹介紹一下餐點,那時候我即席翻譯英文給Hoony聽,後來我替Hoony選了紅豆珍珠奶茶、功夫乾麵(他說吃起來像韓國炸醬麵)。點餐後結帳時,那位小妹就主動問:「你從國外回來嗎?」、「怎麼認識他?」、「你會講韓文?」之類的,那位小妹就說想要跟Hoony講話,因為她有學過韓文,想要認識韓國朋友並練習韓文。後來,她趁空過來和我們聊天,我就幫忙翻譯,後來她和Hoony彼此交換facebook帳號還留下姓名。

 

 IMG_3805.JPG

 

後來我們 離開捷運中山站到了行天宮旁邊的腳底按摩店,Hoony起初只想要半小時的腳底按摩,後來感覺很舒適,按摩到中途還問我說介不介意他選全身按摩一小時。他在謝師父的持續的巧手按摩下,舒服到中途睡著了。

 

 IMG_3806.JPG

與腳底按摩 謝師父合照

 

接下來的士林夜市,我帶他吃了幾攤著名的攤位,看到青蛙下蛋、蔥油餅、鞋店、服飾店。只是很稀奇的是,他看到雞蛋糕的攤位主動停下來要買。因為吃過了好幾攤位,早就飽的Hoony,後來的炭烤和蚵仔麵線和夜市的金桔橘子汁也就沒有機會嘗試。

 

IMG_3808.JPG 

在士林夜市吃著蔥油餅

 

其實,我對他的韓國腔英文雖然不是很習慣,但我盡量去了解他的大致意思。

 

 這一路上,我請教他韓文和韓國的一些經濟以及娛樂事業、影藝現象。從進口第一男子團體-酷龍,到現在的Girl Generation和他討論,因為韓國藝人們有剽竊、自殺、施暴、兵役等問題發生。也問了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藝人自殺和車禍。他說韓國藝人事業很競爭,而且壓力很大,就連韓國人本身也覺得韓國演藝事業是一項大事業,而且他也說SM的一些合約有重大問題,才導致許多藝人紛紛跳出來成立自己的公司。

 

問了許多問題,Hoony除了耐心解答也很友善地講述,其實,韓國人是沒有臺灣人想像中那樣的高傲和自大的,還是有韓國人是友善的!

 

到後來晚上送他回板橋的住宿後,我也精疲力盡了。

 

 隔了一天,他留言給我:

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ank you.
It was really good travel with you going those places.
If you come to Korea, I'll show whatever you want.
I think everything was perfect except humid wea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