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45.JPG 

 

上星期五很難得碰上兩件臨時的事,學妹北上出差以及大學同學趁著當兵放假北上。他們都問我星期日有沒有空出來見面,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高興的是他們還記得我,也很高興他們會找我,但是我已經有要事在身了。

 

星期日我將到樹林市的文林國小參加台北縣居合道委員會舉辦的演武大會。有來自台北、桃園、台中、台南、新竹、高雄等各地的道館代表一起共襄盛舉,除了有日本老師表演之外,令我意外的是有兩位老外也上場表演。我想,這全國的大會,應該改成「國際」了吧。

 

雖然名為居合道演武大會,但是卻有陳氏太極拳、空手道等表演佔去上午大半的時間,我還在手冊上看到有人要表演雙節棍(後來此人未到場),只可惜和原本居合道之意有違背,反而有點不倫不類,略顯美中不足,如果這是學生社團主辦還說得過去,但主辦單位掛上臺北縣政府和體育會的名字,可能就有很多地方需要再加強。

 

等到各道場代表表演居合道時,已經是下午了。這和大家所預期的差很多,很多師兄弟因下午有事所以先行離去。仔細一想,就好像只為了參加一項全體演武而去一樣,白走一遭似的。原本以為團體會多人一同表演,我觀察各道場也是如此,等到下午要表演的人數,反而銳減不像上午熱鬧,下午好似個人秀一般。

 

原本我們道館表演大森流時,計劃要七人上場,但是到了下午卻只剩四人上場,我們也只能按原定計劃硬著頭皮表演,然後呈菱形狀在四個角落表演。眾目睽睽之下,壓力之大讓我出現小失誤(刀揮下時碰到地面),事後社長還安慰我說:「瑕不掩瑜」!同時,我也看到社長汗流浹背、手心出汗,顯然大家都相當緊張。雖然老師在臺上俯瞰我們這群是表演最整齊的。而且也沒有特地走過來說我表演哪裡不對,但是我卻覺得我們還可以更好。

 

 

 P1090167.JPG

活動表演中心,場內是由秀俠道館的學生表演中

 

不過,我有幸在全員表演制定居合時站在日本拔刀道老師-管野茂先生旁邊,在同時進行表演時,我看到我跟老師不同風格的揮劍和速率。然後,看到各道場不同的表現以及日本新式的木刀對練,也算是一次不同的收穫了。

 

 

居合道七段-吳建文老師示範制定居合

 

 

 

桃園東武道館的龍雷恩表演制定居合照片

P1090170.JPG

IMG_3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