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138.JPG

 

 

香港的蘇醫師來臺灣觀光三天。蘇醫師在香港的衛生署上班,

他趁著剛考完試飛來臺灣玩,也順便幫朋友買點東西。

 

由於蘇醫師一方面是乾爸、乾媽的好朋友,

我也好久沒去元鍋,順便跟乾爸乾媽相聚一下,

所以我們約好星期五晚上在元鍋碰面。

 

乾媽曾經在電視上說的香港朋友,指的就是蘇醫師。

別看蘇醫師長得一副學生樣,其實他已經三十好幾了。

乾媽碰到他的第一句話就說:「還是這麼年輕呀!」

顯見他保養有術。

 

我也私下請教蘇醫師如何保持年輕,

他表示他們全家人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要年輕十歲,

但是他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隨時保持快樂的心情!」

 

席間,他也教了我一些基本的廣東話,我真的覺得滿難學的。

但是,蘇醫師偶爾會考我,所以現學現賣就學的容易多了。

他說:「如果跟香港人一起打麻將,就學得很快了。」

我同意他的觀點!

我認識的一位日本老師就是因為常跟臺灣朋友打麻將而把難學的中文講得嚇嚇叫,

連臺語都不用請人教就會了!

 

聽說他隔天(六月十二日)要去故宮博物院參觀,我聽了便想陪他去。

因為上次全程陪五位中國姑娘們聽著講解人員導覽整棟故宮文物,

走訪的眾多文物中,大致上內容記得五、六成,

所以起碼還可以混充一下故宮的導遊。

 

很幸運的是,我幾次去故宮博物院都沒花到半毛錢。

上次是中國的朋友幫我付門票,這次也不好意思地讓蘇醫師請客。

 

P1090139.JPG

蘇醫師身上的衣服讓我很好奇

 

 

這次再走一遍故宮博物院,覺得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像故宮三寶、雕塑、酒器、宗教文物還可以講解一下,

但是遇到亮麗的瓷器、揮毫的書法或是張大千巨幅的山水墨畫,

我就只能愣在那欣賞著,完全無法做進一步的講解。

 

看到各國導遊(以日、韓、中國為主)拿著旗子口若懸河的向遊客們講著文物的始末,

就覺得自己很慚愧,我應該要做好功課,

因為各國的朋友或是南部朋友上來觀光,一定會到故宮博物院參觀,

到時面對古物講不出來個所以然來,反而漏氣啦!

 

如果面對國外朋友,再講不出來那可真是丟臉。

自己的故宮文物如果一竅不通,那可真是在自家丟臉。

 

經過最近幾趟的故宮之行,讓我覺得該是好好學習故宮文物的時候了!

 

 

 DSC_0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