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6582.jpg

社團同學- 林淑卿(左) 結婚喜宴照 

 

 

西元 2010116 日,也是農民曆的十二月初二,上面寫著【宜】:解除、訂婚、嫁娶、會友….等。連忌字或是勿字都看不見的一片紅色吉祥。

 

最近,我很偶然接到其中幾位朋友要結婚的消息,不論是社團的朋友還是同班同學都輾轉得知或是由本人簡訊得知要結婚了。就連我家人也是接二連三在這幾天參加朋友的喜宴。

 

大龍和我在聊到結婚的事時,都開玩笑地說他們怎麼突然想不開要去結婚。(笑)

 

我個人是覺得人類的本能和慾望會凌駕於什麼社會經濟景氣不景氣之類的,也超越原本自己要進行的生涯規劃。有的時候,我覺得環境和人都會交互影響到人的理性思想。「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這句話一點也不假!轉瞬間,可能一念間就會改變自己或是他人的命運!

 

昨天才聽到專家建議現在的高中生可以參考以下科系就讀:地質系、天文系和精神醫學,因為整個地球的環境不斷改變,地震、海嘯、寒冷等災害,包括宇宙、地球的本身變化以及磁場變化,造成人類的思想轉變。看來,大環境也正在改變著人類的內、外在呢!

 

話說回來,雖然和那些要結婚的朋友認識,可是他們好像不好意思要用「紅色炸彈」炸我的意思。理由一則是說很久沒連絡不好意思發喜帖,二則是說婚事辦得太趕、太急了。其實,我可以體諒他們的處境。不過,強者如我朋友─小民,雖然他沒有收到喜帖卻依然一人南下台南縣參加朋友的婚禮,真是有心!

 

看到朋友在MSN狀態打著:「連續參加兩場婚宴,有沒有搞錯」之類的,再看看我周圍的朋友不斷地在這一、兩年傳來突然要結婚的消息,然後facebook的朋友也show出參加喜宴的照片,再者,國外朋友也十分意外地聽到他的朋友們不斷要進入家庭生活的消息。

 

總之,祝要結婚的朋友們,琴瑟和鳴,金石同心,白首成約,五世其昌!記住,老婆的話永遠是對的!(誤)

 

所以,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一堆人以後都要聽老婆......喔.....不,是一堆人要送入洞房的日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