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一直在思考人際關係的事。

 

近幾年碰上了好幾次沒有緣由的「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就連很單純很簡單的友誼也會因為對方的作為、處事讓我頗有挫折感。

 

嚴重的,莫名其妙無法再聯絡了。

 

讓我有很深的無力感!

 

當然這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持續累積下來的狀態。

甚至於還連累到我的好朋友,讓我覺得既遺憾也很慚愧。

 

遺憾是友誼很無常,變化多端,說變臉就變臉,說翻臉就翻臉!

 

想要「投資」人家,對方也早從盤中退出,沒有「進場」的機會;

慚愧是自己沒能慧眼識人心,還連累朋友操心、擔心!

 

一度,我也會自我懷疑,「奇怪!我是那麼不好相處的人嗎?」

一度,我變得畏首畏尾地深怕哪裡去得罪人。

 

直到現在,我仍在不斷地反省自己的應對進退!

 

 當我想到兩則小故事,讓我稍稍領悟箇中三昧。

 

一則是一位醫生體會到因為醫治的人生病死亡讓他感嘆灰心喪志。

 

有位軍醫,隨著軍隊出征打戰,在戰場上救治傷兵。

 

每當他的病人方癒,即又投入戰場繼續作戰,於是再次的傷亡….

 

這種情況往復多次後,他終於崩潰了…..

 

「如果他的命中注定要死,又何必我來將他救活;

如果我的醫療是有意義的,那麼他又為何要去戰死了呢?」軍醫不斷地問自己,也不斷地有此疑惑。

 

他不明白當軍醫有何意義,心理亂的無法繼續行醫

 

於是他即到山上找一位禪師,跟隨禪師幾個月後….於是他想通了問題,又再次下山行醫。

 

「這是我的任務呀!這是我該做的事呀!因為我就是醫生啊」醫生領悟地說。

 

於是下山繼續行醫到他老死!

 

另外一則故事是天外奇蹟(UP)的送子鳥短篇動畫(Partly Cloudy)。

 

一群送子鳥到生命雲朵那裡拿人類寶寶或是動物寶寶來遞送。

 

有一朵生命烏雲每一次都創造一些殺傷力極強的寶寶讓讓送子鳥送。

第一次送的是差點連頭都被嚥下去的鱷魚寶寶、第二次送的是不斷被衝撞的羚羊寶寶,

再來是奄奄一息的飛回來看到長滿針的刺蝟寶寶,嚇得送子鳥不敢太靠近。

 

後來,送子鳥受不了飛到其他生命雲朵旁拿著包裹飛去。

 

那烏雲朵又氣又哭的認為那送子鳥不會再來幫他了。

 

但是,那送子鳥飛回那朵烏雲旁打開包裹,

裡面竟然是頭盔和護具!

 

送子鳥戴上那些護具打開雙手表示願意再送。

 

不離不棄的行為讓烏雲朵感動擁抱送子鳥!

(觀看皮克斯動畫→http://www.dailybest.hu/pixar-partly-cloudy/)

 

總之,想到那兩則故事,鼓舞了我,也讓我領悟不少。

 

一切隨緣!彼此有緣份就會續緣,沒有緣份我也不強求!

 

最後,我會秉持個人小小的願力繼續忍辱、精進下去。

 

Try my best!越挫越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