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學在報紙上出現了!

不愧是「熊大夫」!(下圖中間女生)

加油啦,未來的優秀心理諮商師。

 

f_209239_2.jpg 

政大心理諮商中心的實習諮商師,帶領屏東縣三地國小學生製作「希望樹」,要給學童們正面力量。記者劉星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再過一周就要開學,屏縣三地國小安排一系列活動,協助小朋友們走出災後心靈復原。政大心理諮商中心老師們,透過專業活動帶領,讓小朋友們寫內心話,勇敢面對家園。

諮商師設計不同活動,像「手指花」,讓小朋友們在色紙上描繪出自己左右手,在右手手指上寫下「想要對颱風說的話」、左手手指寫下「我的希望」。

小朋友在右手寫出「颱風快走」、「我好討厭颱風」、「可惡颱風」、「我好害怕」;左手的希望,小朋友直接寫出「可以回家、喜歡左手」、「家人的病趕快好起來」、「道路修好」、「有水」,他們寫出內心的期盼。

政大心理諮商中心老師說,「手指花」讓孩子寫出內心想法是「安全的表達」,因為花朵可以控制、沒有威脅感,讓孩子抒發感受。

他們帶領學生製作「希望樹」,學生在愛的小卡上寫出正面情緒,放在三地國小走廊上,代表「重生的希望」。

三地國小訓育組長曾昱山說,開學後導師會持續追蹤每個孩子情況。同時也會請政大心理諮商中心老師繼續協助,讓孩子走出創傷。

 

f_209239_1.jpg 

政大心理諮商中心老師們藉由「手指花」小朋友寫下對颱風的想法與希望。記者劉星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