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接到大學時期教授的mail,便馬上致電給老師問情況。

因為我很想知道老師在災區的感覺和看法。 

 

老師第一句話就問我是不是要下高雄賑災?

 

一聊之下才知道老師用心良苦,親自去災區清理。

老師還跟我說學生的反應百態。有的不當一回事,有的卻很積極,有的卻沒什麼反應。

 

以下是教授發給大家的mail內容。

---------------------------------------------------------------------

各位朋友:


  上週四所屬的課外活動組發起 [相約高應大,一起去救災] 活動(詳本校網首頁:
http://web.kuas.edu.tw/front/bin/home.phtml 訊息公告),我於8/13日帶了將近150位高應大同學前往災區協助災後復建,參考新聞稿.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7/5/1p7zd.html 隔天也出了50人次去旗山,本校校長也親訪給予學生鼓勵。


   從災區回來深知那種復建乃家戶難以自行完成的部分(況且許多家庭根本只剩老人或小孩),以災區旗山為例,退水後家中污泥及膝乃相當普遍.其中我們的學生(10人為一隊)還花了一整天幫一家將所有地下室污泥清乾淨,若住家他們清不知要清到何時,而且污泥一凝固更難清或根本無法清,況且南部很多地方比旗山還慘。
 這是台灣百年難見的大災難,請各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力氣者歡迎有組織的投入志工行列,例如高雄在慈濟靜思堂及各據點也都有在招募志工,大家可以用自己方便的時間參加,政府說物資太多請大家多捐錢,但從未說過不缺志工。


   各位朋友,若要守著電視徒嘆氣或偷哭,不如抽空去災區體驗,親身愛愛台灣吧!也歡迎鼓勵週遭朋友一起加入重建的行列,本週四我們學校又要出隊,我應又會出現在災區...

敬祝 平安喜樂!



F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