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37_113603058709828_5173203_n.jpg 

 

 

今晚看到乾媽上中天娛樂台八點的「今晚哪裡有問題」節目。

 

乾媽暢談與乾爸開了十四年的火鍋店,從第一家開到第二家,裡頭的甘苦談真的是說不盡,事情不斷接踵而來。從開店第一個月忘記算酒、水的錢,記帳、收支都沒有經驗,甚至於第一個月不清楚是否賺或賠的情況下,一路走來也第十四個年頭了,同時也是擁有兩家火鍋店的老闆娘。

 

 

頂著名人媽媽光環的乾媽,回憶十四年來,有一次在開檢討會的時候,員工吵架幫忙勸架、第一天開幕電力公司供電不及(微波爐使用大電,需再申請配接),到後來祐祐成名,店裡來了許多藝人、名人和許多熟客,也讓生意蒸蒸日上。

 

 

經過主持人的詢問下,乾媽也說目前店裡朝多元化發展,從火鍋店到現在推出各種滷味家常菜、滷豬腳。店常常開到半夜兩、三點,同時,也吸引年輕人把酒言歡,儼然是另一種形式的夜店。

 

 

乾媽也分享有位香港醫師,原本是楊祐寧(祐祐)的粉絲,到現在每年都會固定來火鍋店一、兩次。現在也與乾爸一家人結識為好友,甚至於還邀請乾爸一家人到香港見面,相當熱情。

 

 

看乾媽出現在電視節目上,真的很新鮮、特別。

 

 

乾媽露出招牌潔淨貝齒,微笑的談著生意經,還親自涮美國牛肉給來賓、媒體人、主持人享用。當主持人問到未來的規劃是如何,乾媽也有萌生退休的打算,只是,旁人都不想讓乾媽退休,大家都說乾媽有社會責任,如果退了很多人都吃不到美食了,所以乾媽也改口說:「等做到不能做再說!」

 

 

當初在大型保齡球館工作,到現在經營餐飲業一路苦過來的乾媽也奉勸那些想要開餐廳的人,「不要開餐廳!」要開餐廳之前請三思,因為過程相當地辛苦。

 

 

主持人也問,楊祐寧什麼時候會到店裡幫忙?因為有些人是特地為了看他而去的。

 

 

「星期一到星期日都會。」、「只要有空,祐祐都會到店裡吃飯、幫忙。」乾媽說。

 

 

最後主持人打趣地問:「所以大部份客人是為了楊祐寧而去的?」

 

 

「為了火鍋來的。」乾媽露出自信微笑地說,也讓大家躍躍欲試的想要知道店在哪裡。

 

 

 

《工商服務時間》

 

店名:元鍋 

菜色:精緻火鍋、商業午餐、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 6號。

電話:02-27232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