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57.JPG 

↑快滿兩歲的小饅頭爬到我床上,呆呆地給我拍照 

 

 

最近,大嫂的爸爸開刀,原本帶姪女的親家母在醫院照顧,所以,

姪女便順理成章地給我老媽帶。

 

星期三到星期五,這幾天小饅頭來家裡,老爸很高興孫女能來家裡,

連在上班都要撥一通電話來問問看孫女的狀況。

 

只是,很可惜老爸都要出門上班,只有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才有和孫女相處。

 

這年歲的孩童特別有精力也特別需要注意。

 

小饅頭在家裡到處走來走去,跑來跑去的,

老媽不時要在旁陪吃飯、看電視、逛菜市場,

一天下來照顧得很累,很難得會看到老媽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的休息著。

 

這年歲的孩童滿調皮的。

 

為了替分擔老媽一些重責,我也牽著小饅頭的手一起出門買個麵包,

我們這對叔姪就這麼一路上沒什麼交談的往附近的麵包店前進,

果然,小饅頭很受歡迎,店員都一直瞧著她。

一路上,她都很乖地讓我牽,只是,

快到家時,她就按捺不住要掙脫我的手亂跑,還笑嘻嘻跟我鬧似的。

還好,巷子沒什麼來車,要不然真的就很危險。

 

另外,小饅頭總是「叔叔ㄟ」、「叔叔ㄟ」的叫我,

而且很喜歡跑到我房間來拿陶喆CD預售品─「黑色柳丁」和「忘不了」罐頭。

我和老媽還教她要先敲敲門才能進來,不能隨隨便便跑進人家房間。

 

小饅頭學會敲門了。

 

這幾天,很難得的經驗,結論是帶小孩真的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