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家會問的問題

 

這一個月來,陸陸續續與親朋好友聚餐,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有幾種,就是「吃得還習慣嗎?」、「英文有進步嗎?」、「有什麼收穫嗎?」再來就是「有交到女朋友嗎?」

 

 

Q:吃得還習慣嗎?

 

A:我不講究美食,對吃的不care,因為我覺得食物就只是為這個身驅活著罷了。

有句話說:

 

大廈千間  夜眠不過八尺

良田萬頃  日食只是三餐

 

縱然你有幾百、幾千棟房子,晚上睡覺就那麼點空間睡覺,也不可能使用到那麼多房子;縱然你有滿漢全席,不過每天吃得就那麼多而已。

 

有人就會問:「人要賺錢不就是要活著嗎?吃飯不是要吃好吃的嗎?沒有了這些活著有什麼意思呢?」

 

假如人只是為這些,你來這世上幹什麼呢?假如人只為滿足自己的慾望,那人生就毫無意義與價值了。

 

人不應該只為自己著想,應該有功於世、有德於民、有利於天下。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其實這句說的不夠深切!其實人是為色而死。

 

鳥找東西吃,是為了維持生命,不過,人就不同了,人就執著這鈔票,為它忙碌。這「色」就是財在背後幕後操盤的,人的精、氣、神若不損傷,就能返璞歸真,開大智慧,並且生死能做得了主。

 

財只是保護色慾,人結果還是為色而死。被色所迷,被色所障,結果就一直流轉生死,輪迴不息。你不迷,就了生死,迷了,下一站還請繼續玩六道輪迴遊戲。

 

有人會想:「人人都是這樣的啊」那是因為人人都糊塗,都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如何而去?自有史以來,人都在這裡打轉,沒法出頭。生了又死,死了又生。

 

前人讀書為「明理」,今人讀書為「名利」,發音接近,但實際意義就迥然不同。

 

我知道我寫的、講的話有些人會不高興,但是我還是願意讓人了解事實的真相,不要掩耳盜鈴,明明事實是如此,卻要遮遮掩掩的以為就沒事情了。如果只是盡講、盡寫些讓人高興的,那就是諂媚。

 

 

Q:英文有進步嗎?

 

A:這是連ELI老師都會問我的問題,家裡老爸老媽也覺得出去總會進步不少。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多大的進步,跟美國人私底下交談以及跟一些留學生交流比起來,真的還是有顯著的差距,不過,倒是旁人覺得我進步很多。

 

 

 

Q:有什麼收穫嗎?

A:還滿多的。與在美國居住的親戚會面、到奶奶的墳上獻花、交到許多各國的好朋友,也見識到各國的文化民情,更了解到美國的文化及環境。除此之外,收穫最多就屬到萬佛聖城(C.T.T,B)去修行了。

 

  

Q:有交到女朋友嗎?

 

A:沒有。

 

 

還有人問我,你知道臺灣最近有什麼有名的連續劇嗎?

A:你是指「光陰的故事」、「敗犬女王」還是「痞子英雄」?

 

你不是在美國嗎?怎麼那麼了解?

A:現在資訊這麼發達,而且有些臺灣同學在美國也準時收看這些連續劇。

 

 

二、學妹畢業了

 

之前六月初有三、四位朋友在問我會不會南下高雄。因為彼此共同認識的一位學妹從母校畢業了。

 

首先,對他們很抱歉,因為我現在什麼也沒有,既沒有錢也沒有時間。一趟下南部至少要週末兩三天才有充裕的時間跟老朋友敘舊聚會。而且我近幾年至少每年都下南部一趟,尤其去年更是跑了兩趟。

 

現在每天都要上課,又要擔任家教,時間切割的很零碎,真的很抱歉。

 

不過,很謝謝你們還會想到要找我。

 

小若!恭喜妳畢業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