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22.JPG                  

 ● 西雅圖美術館

西雅圖美術館SAM有一座高達四層樓的黑色鐵鑄雕像。

這一座雕像是西雅圖非常有名的地標,主角是一名正在工作的勞工,主旨是希望市民要記得勞工朋友為這個城市的辛勞付出。雕刻藝術家Mr. Jonathan Borofsky在完成這座雕塑品之後,還特地在他的手臂上加裝馬達,這就是他為什麼一天24小時不停在工作的原因。

P1080123.JPG

 

今天早上還是陰雨綿綿, Jimmy還有Mr.Kwon和我到SAM美術館碰面,其他兩位還在睡覺。

 

我期待看到美國的美術館內容會是怎麼樣的佈設。

 

在買票的地方,一抬頭,就是幾輛車吊在空中,讓我摸不著頭續。

 

P1080125.JPG 

P1080124.JPG

 

 原來這頭上的車陣叫做Hanging by a Thread,用來表現車子飛在太空的感覺。

 

進出之後,因為禁止拍照,所以無法拍攝照片。

 

不過,裡頭有幾件不錯的藝術品創作,例如:《Empty Dress》、《Puget Sound in the Pacific》(Albert Bieratadt),我都滿欣賞的,二樓裡頭也有些後現代創作,而隨著樓層越高,就有許多美國當年華盛頓的歷史物品以及非洲藝術、中國、日本藝術。

 

幾個小時下來,我覺得還是故宮博物院比較好,主題明顯,又不會感覺只是秀出幾樣東西來表示一下。

 

後來,我們集合出完中餐之後,就往山頂上的Kerry Park觀看全市風光。

這景點是旅館人員大力推薦的,所以,我們決定下一站前往山頂!

不過,Amy覺得走路太累,不想爬山,所以回旅館休息了。

P1080224.JPG

 

P1080189.JPG

 P1080225.JPG

P1080218.JPG

在Kerry Park有許多美國人到那遊覽,我就遇到許多全家出遊的人。

其中還看到一位金髮小女孩,我猜大概是一兩歲左右。

 

到美國還沒有拍到一張像樣的嬰兒照,所以就厚臉皮跟這位媽媽要求。

很顯然地,這位小姑娘很不領情,一直不想看鏡頭。

 

P1080214.JPG

 

P1080200.JPG

 

下山之後,我們繞到Olympic Sculpture Park去看看。

結果就是一個小型的公共平台,每什麼特殊的東西,你會看到某些人在溜狗、跑步。

 

 P1080244.JPG

 

 

P1080243.JPG

 

再往前走,就是港口了!

港口就停滿大小船或是前往各地在此停泊的遊輪,很壯觀。

 

P1080248.JPG

● 可以看到船上有許多的救生艇。

 

P1080250.JPG

↑西雅圖港口一隅

休息一陣,我們再度前往太空針塔,這次我們要到上面觀看西雅圖夜景!

觀看夜景之後,Joon跟我說他沉悶的心情好多了。

 

P1080252.JPG

 

這造型特殊的太空針塔,是當初為了萬國博覽會倉促興建,如今是西雅圖最受歡迎的旅遊點。

最初興建計劃是由Westin飯店的總裁Edward E. Carson籌資建成的,這個奇特的造型也是以他手繪在餐巾紙上的草稿為基礎,據稱是參觀了位於德國的斯圖加塔(Stuttgart Tower)之後,所產生的靈感。從設計到興建完工只花了9個月,正巧趕在博覽會開幕之前正式啟用。


太空針塔的造型就像是「一個飛碟立在細細長長的金屬上面」,奇特而且十分前衛,正符合了博覽會要求表現迎向未來的整體設計感。


太空針塔高605英呎,飛碟形狀的觀景台也有518英呎高,搭乘電梯從地面到觀景台只需40秒左右的時間,在觀景台可以360度俯瞰全西雅圖的風光,包括了雷尼爾山、普結灣及漂亮的湖泊。

 

P1080258.JPG

 

 

以下是西雅圖夜景。照片有點晃動!

P1080269.JPG

 

P1080282.JPG

 

P1080274.JPG

 

P1080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