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朋友但是卻喜歡上另外的女生,這是種「傳染病」嗎?

 

最近不時聽到一句話,那就是:「我已經有男(女)朋友,但是我卻喜歡上別人!」

 

這是現代人自讚科技、文明進化,但是衍生出人與人關係之間的另一種的產物嗎?

 

意亂情迷,攪和著彼此的心,是情非得已?還是不能自己?

 

今天Byron支開他自稱不認真且不用心對待的女友,開著車與我、B先生碰面,就為了說他在關島四天三夜的員工旅遊的事。

 

因為,他在太平洋上的小島碰上一位日本女生,並且墜入愛河。

 

他說,那天彼此漫步在夜晚的沙灘上,看著天上閃鑠的星空,在海潮進退之聲,牽著她的小手親吻了她。然後,與她相處,讓他好像回到與前女友相處模式,有一模一樣的感覺。

 

談到這裡,我覺得這就是行為主義理論!根據心理學說,我們會被過去所接觸過的人事物所影響或被制約,所以當類似的情境出現時,個體很容易會再度受這情境影響。

 

「所以,你是想釐清什麼樣的關係嗎?」我對Byron說。

 

結果,他們好像不想要解決問題,只想抒發自己胸中的鬱悶和心情。

Byron也說關島的夜店也像酒池肉林似的,也說他怎麼紳士地保護日本女孩子、還有說女孩子怎麼樣的主動。後來他和B先生越聊越誇張,越來越十八禁,而且似乎直嚷著要飛日本東京似的,我聽了在旁搖頭講了好幾次:「請收斂一下!」

 

接著,他們開始在師大夜市展現了好幾次搭訕功夫。

 

搭訕認識朋友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但我要質疑搭訕異性的動機是什麼?

 

雖然我們一生認識朋友有限,但是搭訕很難再繼續保持連絡,讓我覺得這搭訕有絕大部份是多餘的。

 

在要去師大夜市的路上,B先生打給女朋友報備行程。

 

只是,B先生放下電話說:「我女朋友跟我說,跟Ernie一起出去,她可以放一百個心,因為Ernie人很正直!」Byron和B先生頓時一起哄堂大笑,我心裡涼了半截,B先生的女朋友太高估我了,因為我知道他們會做什麼事,做為朋友也只能從旁好言相勸。

 

想到他女友的話,頓時,我額冒三條線。

 

我真的很想拜託這兩位好友,麻煩把心思放一點在別的事上,讓感情去占領你的腦海,或者左右你的人生觀,這都是很悲哀的事。

 

兩位才華、能力都顯勝於人,應該可以做更有用的事。

 

我還是要說:「請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