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cter of Japanese Girl

 

在國外,我一直聽聞有滿多臺灣男生在美國留學時交起日本女友。

 

有一段時間,此事成為淡江臺灣女生圈中茶餘飯後的話題。

 

當然這多少引起臺灣女生的不快,有人因此有「愛用國貨」的論點。不過,我也聽到某些女生很反感這件事,詛咒有交到日本女生的都不會在一起,讓我頓時毛骨悚然。

 

我也好奇這事,所以開始留意,也詢問周圍的日本朋友。

 

有一次,我請教大原一敏先生(Kazutoshi)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趨勢?他那時用日英電子辭典打了一字:「Character(人格特質)」!

 

這字也可以解釋成性格。

 

我看了點點頭,因為這學期來了十位日本不同地區的女生,就我了解的程度,她們個性都很好相處,面對你的時候都微笑以待。譬如說,關心你什麼時候回國?怎麼計劃?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一位日本女生知道我宿舍餐廳一禮拜只能吃五次,就跟我說她一個禮拜有十幾餐可以吃,如果需要的話可以用她的,當下聽了就很感動。

 

我認為有以下的原因,造成這樣的趨勢

 

一、有反應 (Response)

日本女生聽到事情比較會有反應,如果你有看日本連續劇或綜藝節目,他們會發出「ㄟ~~」的聲音來表示驚訝。不會像有些女生「入定」功夫極高,聽了當沒聽到。

 

二、友善 (Kindness)

這部份就是屬於人格特質了,大部份她們都滿隨和而且對待人友善,而且有禮貌。

 

 

三、溫柔 (Sweet & soft)

文靜、柔順是某些日本女生的特質。我就有聽說一則例子是,臺灣男生在交臺灣女生時在吃飯時會添飯給女生,不過,交日本女生時,則是反過來,日本女生會主動添飯給男友。

 

話說回來,大原先生表示,這還是要看人,因為有些日本女生不是外表看起來那樣子的。

 

 

※臺灣的女生請不要氣餒,臺灣女生有臺灣女生可愛的地方,就我了解,臺灣女生在國外也是因親切、可愛還有大方所著稱,所以也沒有什麼日本女生或是臺灣女生比較好的觀念。因為基本上文化不同,各有各的特質及特色,你有你的好,他有他的好。所以,沒什麼優劣可分,在此強調一下※

 

韓國男生也淪陷

 

你以為只有臺灣男生「淪陷」嗎?錯了,韓國男生也如此。

 

自從日本女生這學期來了之後,Mr.Kwon就變得開朗許多,也變的比較多話。為什麼?因為他在餐廳中都可以遇到日本女生們,所以也就坐在她們旁邊,開始暢談起來。

 

我知道他中意其中一位女生,所以,我都特意讓坐給他,讓他跟心儀的女生坐在一起,我也變得不太愛開口,因為主角是 Mr.Kwon,不能宣賓奪主。

 

        有一次在餐廳吃晚餐,一坐之下聊了近兩小時。讓我們這群會中文的人在這之後給他冠上Social King(交際王)的稱號。Joon更狠,開玩笑地叫他:「Playboy (花花公子)」。

 

在我周圍也有位日本女性好友就在短短兩個小時的談話之後與第一次見面的韓國男生談起戀愛來。這件事跌破眾人的眼鏡,我也聽到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我又親眼見到一則有趣的事。當我在餐廳問起Ami(麻美)怎麼最近悶悶不樂,因為我發現她常常會發呆,就連大家在一起時,表情也很木然,常常一個人若有所思的樣子。日本女生Modoka告訴我是因為一位韓國男生Grant的緣故。

 

Grant?他不就是我同班同學嘛!英文厲害、有魅力、待人和善的Grant嗎?

 

此時,我看到Ami已經移到另外一桌,開始整理起桌上的餐巾,和一些調味料還有桌子、椅子,忙進忙出的,十足在「佈局」等某位人士。

 

所以,我可以十分贊同Modoka說的─「Ami is crazy about him。」

 

只是當這些男與女的遊戲越演越烈,而且還延燒到我身上,我就覺得事態不妙了。我還因此跟Modoka討論此事,請她跟她們說一下,大家出國難得,想一想出國的目的是什麼?

 

我想應該把本份先盡到吧,專注在課業上吧!

 

因為五月七日考完ELI期末考的下午,當我被Sayaka(山口 明華)同學叫住,請問我一個問題─

 

「請問你喜歡Rui 嗎?」

 

我已經知道她接下來要說什麼了,當下就覺得這愛情戲碼又來了。

 

 

 

說的真切一點,就是考驗來了!

 

 

「一切是考驗,看爾怎麼辦,對境若不識,需再重頭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