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Ernie,


Thanks again for understanding and yet still challenging yourself by being interviewed. 

I know you will enjoy Leigha's class.
Happiness,

Korrin

 

 

Korrin老師寫mail給我。

 

因為上學期我會話課拿到A-的成績,

所以想不自量力地升級Level7會話課。

 

跟主要辦理排課的老師Korrin(同時也是Level7會話課老師) 談了後,

她叫我上第一堂課並且有一事前測驗,

用意在於老師可以聽學生回答問題及念誦課文的聲調和正確性。

 

原本會話課是沒有考試的,Korrin老師特地安排面試給我,

請其他老師幫忙跟我對話一番。

 

這其中,George(ELI boss 之一)還笑我又有事情發生啦~

George跟Larry還笑我說是Troblemaker(問題製造者)。

 

我這隻「跳跳虎」,當然就是有機會便試一試,

有韓國同學從五級直接跳到七級,當然不能輸她囉~

 

後來,Korrin 聽了我在課堂上的錄音,

覺得我有些說話架構不是很好,

建議我跟Geoge面試一下,只是他臨時在忙,

就改成大魔王Randoll跟我面試,

這位資歷最深的老師最不會對學生客氣了,凡事講理,

也引起不少學生反彈。

 

他一開口便要我想三件事。

 

第一、你自己的狀況。

第二、老師怎麼想。

第三、同班同學怎麼想。

 

他說他當然了解我的感受,但是你要考量這三件事。

 

不過我知道這都是說話的技巧,一種開場白。

 

於是,他便開始問我面試的問題:

「如果你有權力或能力改變電視節目,你會做怎麼樣的改變?」

 

我卻回答不到核心,他只好說以他的標準,

文法時態錯誤、說話架構又不好,是不可能升級的!

 

我自己也很明白!

 

因為上過六級的會話課之後,我覺得有些事是需要步步踏實的。

 

我不會堅持說一定要升級,況且六級的課是門討論各種爭議性議題的課。

我覺得很新鮮,一方面可以增進知識,而且其他外國同學的英文會話都很強,

可以向他們多多學習。

 

我請教一位韓國同學吃狗肉的事,

她們就覺得是文化的不同,她並不反對,

只是覺得是文化的一部份。

也舉吃蝸牛的例子來反證他們韓國的文化,

雖然我一肚子覺得連最親近的狗肉都可以拿來吃,

還有什麼不能吃的,讓我覺得既殘忍、無奈,

可憐這些殺生吃肉的人。

 

當下讓我覺得往後越來越有英文討論的挑戰性,

看看能不能學諸葛亮舌戰群倫,辨才無礙!

 

總而言之,我回到原本的班上上課。

這樣也好,好好的上最後一學期。

 

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