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11.JPG 

↑Leo在餐廳四處為大家照相

 

 

今天晚上原本要去室內體育館看全美排行前三名的女子體操隊表演,

但是晚上已經安排好在新金龍餐廳的飯局,所以沒得選擇,只好去囉!

我們就在濃霧瀰漫的城市中往臺灣研究所同學聚會前去。

 

 

我很幸運地與Winn、小護士同桌,

很巧地坐在我旁邊剛好是一對已來猶他州七年的博士夫妻,

先生主要研究著生物基因學,太太是研究毒癮。

 

 

因為近幾年對心理及諮商學有興趣研究,

兩位夫妻一談起他們的主要研究方向,我眼睛一亮,

就趕緊向他們請教,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請教專門的專家可是很難得的機會。

 

 

我們就從腦的一些功能開始聊起,

他們對大腦很有興趣,我也關公面前耍大刀,

把我會的神經語言學(N.L.P)和所知與他們分享。

 

 

我把曾在牛頓雜誌上中風婦女導致語言區壞死的報告與他們分享。

因為這中風的婦女,隔了一段時間卻又能恢復講話的功能,

是由於大腦語言區又在另一個地方活化,雜誌內文就有MRI的照片顯示。

 

 

詳細情形如何?就不是很清楚,因為大腦太不可思議。

 

 

那位先生談起他的研究,他是想研究基因與大腦的關係,

所以他用一隻患強迫性精神官能症(簡稱OCD ,強迫症)的老鼠做實驗,

這隻是基因缺陷的老鼠,會自己把毛都抓掉。

 

 

太太也補充說,因為猶他州摩門教的關係,

會有近親結婚的趨向(也就是有門當戶對的觀念),

更有歷代祖譜流下,所以猶他州是第一個美國有追溯的家族史,

更在很早之前就有資料庫建立,所以在這邊研究基因學的好地方。

 

 

這是我很驚訝的事,沒想到摩門教比我想像中還要保守許多。

 

 

太太是主要研究毒隱,她講了一個術語是我聽不懂的,

類似古柯鹼的毒藥,她說據統計調整,一百人青少年中,

有二十人就有接觸過毒藥的經驗,這是相當龐大的數字,

也是相當嚴肅的事情。果然講求自由的國度還是有很多的矛盾在。

 

 

我心想,如果越多專家研究出毒品對身體的害處,

並且回傳給臺灣給衛生單位做衛生宣導,

相信可以救很多人或是很多家庭。

 

 

我也接著說,我就有遇過在學生宿舍抽大麻的事。

太太也接著說,猶他州就有毒藥工廠在。

 

 

什麼!!Oh My God!

 

 

後來,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們夫妻倆跨海來臺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小孩,

經過七年的時光,夫妻倆不容易!

祝他們早日學成歸國。

 

 

希望還有機會跟專家們多多請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我還記得,這場飯局開始之前

小護士和Winn都露出「為什麼你不吃肉的表情?」

這讓我頓然想起兩年前考研究所的一行人在基隆漁港餐廳也是這樣問起我,

「我覺得肉好好吃,為什麼不吃呢?」Ginny說,一臉你竟然不懂得享受美食的表情。

 

 

我還是依然要舊調重彈,即使我說了不下數十次,

肉對我現在沒什麼感覺,「鍋邊素」是我和大家一同用餐的原則,

就是漁港我也照樣大家一起去,所以,大夥們,

我跟你們一起用餐是OK的,不用覺得有所抱歉或愧疚。

 

 

因為這是你我的選擇。

 

 

有人就說:「這些眾生是天生來給人吃的。」那麼如果說,

動物是預備給人吃的,那人又是預備給誰吃的呢?

所以天生的物質,不一定是給人吃的。

只是人弱肉強食,人比其他動物高明,就想吃其他動物的肉。

 

 

這種吃肉的關係,你想一想,肉字怎麼寫的?這是人吃人啊!

既然是人吃人,你應該想想這個被吃的人和我有沒有關係?

 

 

妳選擇吃肉吞進毒素讓自己加快老化、減少壽命,

這也是你的選擇,我勸人少吃點肉,

也只能說你不相信可以多吃一點,不相信可以嘗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